二青会马术比赛项目全部结束 18块金牌各归其主

二青会马术比赛项目全部结束 18块金牌各归其主
2019年08月13日 11:12 新浪体育
二青会 二青会

  8月9日,二青会马术项目落幕,全国22个马术代表队、292名运动健儿经过9天的角逐,18块金牌各归其主,也带给给观众一场场优雅的马术盛宴。

马术项目比赛场地全国绝无仅有

  马术项目比赛场地全国绝无仅有

  二青会马术项目的比赛分为场地障碍、盛装舞步、三项赛、速度赛四个项目。8月1日,记者来到马术项目比赛场地——右玉县的玉龙国际赛马场内。

  据介绍,周长1600米、宽25米的速度赛道是玉龙国际赛马公开赛比赛场地,以满足二青会速度赛马比赛的需要。椭圆形场地为两个马术比赛热身区,赛道之内整个赛场包括横穿赛场的水池,都是由爱尔兰设计师主持设计的国际标准三项赛比赛场地,这里曾举办过多届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赛场外的观众看台能容纳约2000人同时观赛。

  来自浙江的选手任诗雯说:

  “真没想到右玉的气候这么凉爽,很适合马匹比赛,场地内外也是满眼绿色,郁郁葱葱非常怡人。场地标准也很高,赛马起跳和落地都非常舒服,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马儿的状态都非常好。”

  “高龄”赛马曾三次获世界杯冠军

  二青会马术比赛汇聚了来自全世界的数百匹名马,它们和骑手一道在赛场为荣誉而拼搏。8月6日,记者进入马匹的驻地,了解这些特殊“运动员”的生活。

  这次赛事,河北代表队共派出了9匹马,因为6日上午没有比赛,马儿都在马厩里休息。工作人员正忙着给它们梳毛、清洁房间,代表队工作人员鄢露说,给马儿喂饲的是燕麦,能够增强马的力量。每匹马一天要喂四次草、三次料。除了名目繁多的草料和马粮,还需要胡萝卜和苹果,作为“零食”和奖励。

  一匹名叫NEWTIME的法国温血马,18岁,曾三次获世界杯冠军。一般情况下,专业的赛马年龄在10到15岁之间,NEWTIME已算“高龄”,但状态极好,参赛成绩也一直领先。而这匹马的“待遇”也比较特殊,每天20个鸡蛋,还有牛奶和胡萝卜,小米用蒸锅蒸熟后喂食。

  河北代表队的选手滑元霖是NEWTIME的主人,他告诉记者:

  “我以前是个很不爱干活的人,骑了马之后,因为需要照顾它,从它的眼神中能看出来高不高兴,饿不饿,各种活儿都要干。”

  因为爱马、爱马术,滑元霖变成了大暖男,可以说是马儿改变了他。他认为,马术运动精神,就是一种骑士精神。

获奖者感言:这次比赛只是开始

  获奖者感言:这次比赛只是开始

  从8月3日开始,二青会马术比赛进行了体校甲组三项赛越野障碍个人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1名选手和马匹参加了这项比赛。骑手们精神抖擞,与自己的爱马一起全力奔跑。选手们在2分52秒的时间内依次跨越横木、轮胎、土堆、水坑等11道不同的障碍,最终穿过旗门完成比赛。马术三项赛包括盛装舞步、越野障碍和场地障碍三项比赛,骑手需在三天内骑同一匹马分别参加这三项比赛。

  8月6日,体校甲组三项赛个人赛由宁波体育运动学校的汤凯伦摘得金牌,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的选手凌展飞获银牌,北京市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的阿卜杜萨达木·阿布杜艾尼获铜牌。

  汤凯伦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拿到这枚金牌,我很开心,感谢我的父母和教练,没有他们,我不可能拿到这枚金牌。我觉得我是幸运的,这次比赛只是开始。”

  纵观整个赛事,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散发着青春的气息,却又沉着冷静,驰骋障碍之间,精湛的骑术让看台上的观众拍手叫绝。本届赛事的阵容、高水平的竞技和热烈的赛事氛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赛事项目简介

  赛事项目简介

  1。盛装舞步又叫“马术芭蕾”,骑手头戴黑色阔檐礼帽,身着盛装舞步燕尾服,脚蹬高筒马靴,伴着悠扬舒缓的旋律,驾驭马匹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各种连贯、规格化的动作,具有很强的观赏性。

  2。场地障碍赛,在规定时间内按顺序跨越指定的障碍物。观赛时需要严格自律,保持安静,禁止发出尖叫声,避免大声鼓掌。

  3。越野障碍赛,通常的路线长度仍在6840-7980米之间,该赛段所跳跃的障碍由徽标、堤岸、沟渠、石墙和水障组成。

  4。速度赛马,该项目分为90米、2000米、3200米以及5000米的距离赛事,分个人与团体赛,团体赛是以团体各成员名次的总和计算。也就是说,个人与团体赛没有大分别。

  (武汉赛马网)

赛马二青会马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