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体总逃不掉生老病死这一劫 如何去照顾老去的马儿

肉体总逃不掉生老病死这一劫 如何去照顾老去的马儿
2019年05月31日 16:19 新浪体育
马儿 马儿

  无论如何,肉体总逃不掉生老病死这一劫。

  你是否有想过,现在活泼好动的马儿,也有老去的那一天。

  可能你在它们脸上看不到如同老人脸上暴露出的皱纹,但是,它们的身体状态和行动会诚实的告诉你它们已经老了。比如,很难再承受上百斤的重量;跑步远不如年轻时那样灵活。 还有,食量可能下降了;消化也没有那么好了;毛发渐渐失去光泽;眼窝变深;牙齿脱落……

  你知道吗,面对自身的老去,马儿也会变得没有安全感,会更加需要细心的照顾。这时,你该做些什么呢?

  首先,请降低它们的活动量。因为器官的衰老,过高的活动量会让它们很容易感到疲惫。还有,肠胃也会更加敏感。所以,食材尽量以易消化的为主,夏天可以多喂食青草。 冬天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暖,可以为它们添加一件马衣。 也不要让它们承受太重的重量,老去的身体已经很难再负重前行。

  也请不要忘了经常为它们做身体检查。最后,愿所有马儿都被善意对待。

  (文/细水   马术微学院)

衰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