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首要任务是拼奥运团体赛资格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首要任务是拼奥运团体赛资格
2018年09月23日 00:12 新华社
华天仍是世界舞台上的唯一华人 华天仍是世界舞台上的唯一华人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张寒、王欢、张楚薇)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2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马术正在全力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目前的首要任务是争取奥运会团体赛的参赛资格。

  钟国伟是在出席2018天星调良国际马术公开赛的开幕仪式后讲这番话的。为期三天的这一赛事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承办,是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三星级赛事。

  今年年初,中国马术奥运之队的成立仪式便是在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举行,中国马术协会主席张小宁当时介绍东京奥运会的备战思路和总体布局时指出,中国奥运之队将障碍赛团体项目和三项赛团体项目作为东京奥运的重点攻坚目标,并将以往单方面注重个人项目的战略转变为个人与团体两线并举的战略,力争参赛人数赶超上届并取得优异成绩和新的突破。

  22日接受采访时,钟国伟再次重申了这一目标。他回顾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马术项目时指出,三项赛名将华天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一枚个人铜牌,但团体赛成绩并不理想。“我们要从刚刚结束的亚运会马术比赛中汲取经验教训,为迎战东京奥运会做全方位的准备,”钟国伟说,“目前,备战小组正进行研讨和分析,也邀请了各方面的专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准备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的各项事宜。”

  作为我国奥运项目中的薄弱环节,中国马术起步晚、基础弱,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仅有华天一人两度作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唯一的马术选手拿到三项赛个人参赛资格。为了实现项目突破,中国马术在积极引导民间发展、促进项目普及、协调国内国际优势资源的同时,也对国家队建设进行了海内外拉练、参赛等部署,尽快提升中国马术竞技水平。

  “为迎战东京奥运会,我们将马术的两个重点项目——三项赛和障碍赛,布点于德国和比利时,并与德国马术协会和新西兰马术协会展开全方位合作。在奥运会团体资格赛之前,所有的队员在这两个国家进行比赛和备战。现在我国运动员正全力地在欧洲参与马术国际赛事,从一星赛事到二星,再到三星,通过三星赛事拿到奥运资格赛的资格。”钟国伟介绍说。

  正在美国特赖恩举行的2018世界马术运动会上,17日结束三项赛全部赛程的中国骑手华天携年轻的马匹“罗曼诺夫”参赛,最终在80多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45位。在这届国际马联的顶级大赛上,华天依然是唯一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运动员。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