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马产业将雄起?复星集团将在渝建设马术竞技小镇

重庆马产业将雄起?复星集团将在渝建设马术竞技小镇
2018年05月31日 11:03 新浪体育
复星集团 复星集团

  引入相关马术IP,打造体育竞技综合体

  今年1月8日,“上海首富”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旗下的星景资本宣布出资受让中马国际马术运动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马国际”)51%股权,成为中马国际第一大股东,并创设合资公司,联合马球俱乐部,正式布局综合运动产业。当时,星景资本还与麒麟马球俱乐部签约,这是一家于2013年由中国籍马球运动员邱一草设立,并在英国马球协会注册的马球俱乐部。

  其实早在2015年4月,复星集团收购加拿大“国宝”太阳马戏25%股份,并宣布太阳马戏在国内的发展计划。

  近期,复星马术体育竞技小镇将落户重庆龙兴的消息得到更多证实。复星重庆首代、复星医药副总裁文德镛表示:

  在文体旅游产业领域,复星将依托重庆现有旅游资源,导入适合重庆实际的世界级旅游产品。在两江新区内开发建设运营国际IP大型主题公园及相关配套,目前通过与各级政府充分沟通,初步明确在龙兴片区引入马术相关IP,投资建设马球马术体育竞技项目,建设马球马术体育竞技小镇,这会是个千亩级的大项目。

  为何会投资马产业?郭广昌笑称:女儿喜欢马球

  “我本人从小只从事一个运动,就是乒乓球,不过我们的下一代,不能永远只打乒乓球啊。”说起缘何投资马术运动,郭广昌开玩笑的笑着说。原来,郭广昌的爱女如今正在练习马球,这也让他对这项运动早已有了了解。点击查看更多:复星控股中马国际、签约马球俱乐部布局马产业:郭广昌爱女喜欢马球

  (大陆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