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召开!北京马术协会召开青少年委员会工作会

圆满召开!北京马术协会召开青少年委员会工作会
2018年04月08日 10:17 新浪体育
2018年北京马术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工作会 2018年北京马术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工作会

  2018年3月29日,北京马术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明豪戴斯酒店第三会议室顺利召开。现将会议主要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本次会议由北京马协青少年及认证事务主管马晶晶主持。北京马协秘书长、北京马协青少年委员会主任陈彻先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以及26家北京马协青少年委员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一、总结2017年北京马协青少年工作

  2017年北京马协青少年委员会秉持以“马术育人”为核心的工作理念,开展和开创了各类青少年马术工作,在青少年骑手注册、考级、赛事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并开创了青少年马术水平认证考官培训及各类青少年专属活动,成绩有目共睹。

  1. 截止17年年底,北京马协青少年注册骑手累计人数已达784人。15年注册109人,16年注册240人,同比增长120%;17年注册435人,同比增长81%。
  2. 青少年马术水平认证(简称“考级”)在16年举办16次,17年举办28次,同比增长75%;16年参加考级222人次,17年参加考级394人次,同比增长77.5%;举办考级地区分布:北京22次;京外6次。
  3. 首次举办北京马协青少年马术水平认证初级考官培训,共计有20名考官顺利通过考核持证上岗。
  4. 北京马协青少年马术巡回赛分别在北京兄鹏马术俱乐部、北京纵横马术俱乐部、北京青奥运动教育中心举办,共计三站,累计120对人马组合参赛。
  5. 首次举办2017北京市青少年马术年会暨2017北京市马术之星大赛,青少年年会共设置4个团体奖项和3个个人奖项,为过去一年在青少年马术事业中做出贡献的俱乐部、马术教练、考官、青少年骑手颁发荣誉奖杯。青少年马术之星大赛吸引了来自兄鹏马术俱乐部、汉旗紫谷马术俱乐部、新铂骊马术俱乐部、骑域国际青少年骑士院和坦捷马术培训基地等的共20余名小骑手前来参赛,通过激烈角逐最终8名小骑手摘得“马术之星”荣誉称号。

  二、审议2018年北京马协青少年工作计划

  在新的一年,北京马协青少年委员会依旧秉持以“马术育人”为核心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和开创青少年马术事业。更好地规范常规性注册与考级工作,抓紧落实青少年马术水平认证考官培训,积极推广北京马协青巡赛,打造有特色又接地气的青少年专属活动。具体审议内容如下:

  1. 青少年骑手注册人数16年同比增长120%,17年同比增长81%,18年预计新增加注册人数800人左右。实施计划:在甘肃、上海、天津、沈阳等地举办考级,扩大影响;加紧完善基础阶5—9级试题;积极推广青巡赛;北马协注册与考级体系宣传升级;与法国马协等积极推进合作。
  2. 考级次数17年较16年同比增长75%,18年目标同比增长50%左右,举办考级41场。17年北京地区举办22场,京外6场,18年计划在北京地区举办30场,京外11场。实施计划:加强与外省市俱乐部沟通;加紧完善基础阶5—9级试题;推广青巡赛与考级同期举办;与俱乐部合作,将考级与俱乐部内部考核相结合;BYRS体系宣传升级。
  3. 初级和中级1星考官培训预计4月和10月各举办一期,每期10人。同时启用考官在线申请和信息登记的新方式。
  4. 北京马协青巡赛18年预计举办5站,120—150人马组合参赛。
  5. 青少年专属活动:18年启动“马术进公园”系列活动;在5月-6月间,举办北京马协吉祥物命名及形象征选活动;在2018年12月中下旬举办2018北京市青少年马术年会暨第二届北京市马术之星大赛,采用知识竞答、演讲、趣味游戏等形式。

  三、与会代表发言

  在该环节各与会代表畅所欲言,针对不同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分享经验,互相交流,气氛活跃,会议达到高潮。

  四、公布2018年北京马协青少年马术水平认证官方考试点

  自考级工作开展以来,BYRS体系在社会上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考级需求也日渐增多。为进一步规范考级工作和推广BYRS体系,协会决定公开发布青少年马术水平认证官方指定考试点名单,给予举办考级单位权威的认可和支持。这是考级走向规范化和社会化的重要举措。另外,协会公布了一版新升级的考级证书和徽章,新版设计融入了年轻时尚元素,更加符合青少年的喜好,协会将其制作成为样品颁发给委员会成员单位。

宣传易拉宝样品、证书及徽章样式宣传易拉宝样品、证书及徽章样式

  近年来马术行业快速发展和升级,各成员单位在日常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越来越多,亟需沟通交流并获得协会的官方指导和支持。协会青少年委员会正是在这样的大时代背景下召开此次会议,委员会成员代表汇聚一堂,开诚布公,自由交流,分享经验,互通有无,在很大程度上这样的探讨决定着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经营模式。正如北京马协秘书长陈彻先生所指出的,北京马协一定会围绕青少年委员会单位的需求,加紧制定行业规范和指导意见,积极开展职业马术教练培训,给予成员单位更多的支持,推动青少年马术事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

  2018年4月3日

  本文链接:2018年北京马术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工作会圆满召开 ( http://www.btea.cn/4507 )

 

马术青少年北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