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琛世界马术节落幕 德国骑手劳力士大奖赛夺魁 

2016年07月18日17: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科劳力士大奖赛冠军 德国骑手菲利普-维斯浩普特新科劳力士大奖赛冠军 德国骑手菲利普-维斯浩普特

  2016年7月14日,亚琛世界马术节展开了最激烈的障碍赛比赛。40名世界顶级骑手参加劳力士大奖赛的争夺。这是一场总奖金高达100万欧元的比赛,更是2016年劳力士场地障碍大满贯的第一场比赛。

  大满贯(Grand Slam)的概念起源于网球, 是奖金最高、观众最多、积分最多、电视转播最多的顶级赛事。亚琛世界马术节于2013年联手加拿大草地云杉“大师赛“、瑞士日内瓦国际马术节成立了五星级劳力士场地障碍大满贯,并获得国际马联认证。大满贯的规则简单透明:任何骑手,如果连续赢得上述三场赛事的冠军,将获得100百万欧元的额外奖金;如果连续赢了两场,可以获得50万欧元的额外奖金; 如果在一个赛季里隔断着赢了两次,也可以得到25万欧元额外奖金。额外奖金是与赛事本身的奖金相加的。

  英国骑手斯科特-布拉什与2014年12月在日内瓦马术节夺冠后,在2015年先后在亚琛和云杉夺冠,成为第一个夺得劳力士大满贯的骑手。在经历了短期的低迷后,2016年夏天斯科特状态回升,是亚琛夺冠的热门。跟斯科特相提并论的是瑞士骑手,风度翩翩的史蒂夫-格达。史蒂夫已经在2015年12月在日内瓦夺冠,雄心勃勃打算赢得亚琛的冠军。

英国名将 斯科特•布拉什英国名将 斯科特-布拉什

  7月17日的亚琛,天气风和日丽,天气预报的阵雨并没有如约而至。在全场超过4万观众的注视下,40名骑手出场,通过第一轮争夺产生18人进入第二轮。拥有40年经验的场地设计师弗兰克-罗滕伯格(Frank Rotherberger)规划了十分困难的赛道。第一轮没有骑手实现零罚分,最好的骑手也由时间罚分。第二轮的争夺中,多个骑手实现了零罚分,包括夺冠热门斯科特。但是德国骑手菲利普-维斯浩普特凭借在第一轮的成绩,综合成绩超过了斯科特,获得冠军,赢得了33万欧元的个人奖金。

  菲利普-维斯浩普特夺得亚琛劳力士大奖赛冠军。这位对中国观众不太熟悉的骑手, 1985年出生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古城奥古斯堡。他出生于马术世家,父母经营马术俱乐部。早在8岁的时候,菲利普就骑着Pony参加了马术比赛,并获得胜利。

  早在16岁时,菲利普就成为德国青少年比赛的冠军。次年他就作为德国国家队成员出战欧锦赛,并在团体比赛中获得了银牌。

菲利普-维斯浩普特比赛中跨越障碍瞬间菲利普-维斯浩普特比赛中跨越障碍瞬间

  2005年,刚刚20岁的他获得德国青年比赛的银牌。2006年他再度作为国家队成员出战欧锦赛,为德国队夺得团体铜牌。2009年菲利普夺得德国国家冠军,并多次出战国内国际大赛。 2010年世界马术运动会上,他成为德国队的替补骑手。德国队主教练贝克更于2012年征召他参加伦敦奥运。可惜由于马匹发烧感染,他痛失参赛机会,把参赛资格让给了Meredith Michaels-Beerbaum。

  德国“马术之父”鲁德格-比尔鲍姆发现了这个年轻的天才,并培养他转型为职业骑手,并在鲁德格的马场执教。鲁德格评论说:“菲利普是勇敢的天才。”

  2016年7月 8号到17号,来自29个国家的403名骑手和他们的540匹名驹,在障碍赛、盛装舞步、马车比赛、马背体操、三项赛这五个运动大项上展开角逐。在赢得270万欧元的总奖金的同时,他们也为累计超过三十五万的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马术盛宴。随着最后一个比赛日产生的劳力士大奖,2016年亚琛世界马术节也顺利落下帷幕。祝贺亚琛,期待明年的世界马术节,亚琛能给世界各地马术爱好者们带来更多精彩!

文章关键词:马术亚琛劳力士大奖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