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4秒抱走33万欧!亚琛马术节上演速度与激情

2015年06月02日1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冠军斯科特冠军斯科特

  亚琛世界马术节的重头戏,全世界马迷们关注的焦点——总奖金高达一百万欧元的劳力士大奖赛在当地时间5月31日下午13点15分正式开始,三轮过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选手斯科特-布莱士(Scott Brash)和他的爱马Hello Sanctos以三轮零失误,决赛48.04秒的绝对优势摘得桂冠,抱走33万欧元奖金的同时,也让他自己离劳力士大满贯的头衔又近了一步。

1

  5月31日下午,亚琛CHIO体育场近四万名观众亲眼见证了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共有40位参赛者,他们都是全世界顶级的障碍赛选手。第一轮结束后,排名前18位的选手进行第二轮比赛。两轮比赛需要在规定时间(80秒)内完成,超出规定时间和障碍物掉落都会造成扣分。只有前两轮完全零失误的选手才有机会进行第三轮的决赛(jump off),赢得劳力士大奖赛的冠军奖杯。

冠军奖杯冠军奖杯

  为了让《马术》读者更好的了解比赛,记者在赛前采访了线路设计师罗腾拜格(Frank Rothenberger)并且跟随他在场内逐一查看了所有的障碍。这些障碍包含了双重障碍,三重障碍,平行障碍,木栅栏障,水障等。其中最后一个拱形障碍的最高点高度竟然达到了1.65米。劳力士大奖赛之所以被认为是世界最具挑战性的项目之一不仅仅是因为这里有世界最出色的障碍设计师,还与亚琛自身的环境有着很大的关系。亚琛的比赛场地并非是水平的,地形的高低起伏就意味着选手在短短几十秒的比赛中还要格外考虑到上坡阻力和下坡控速的问题,并迅速做出反应,这无疑对选手的综合能力是一项极大的考验。

  两轮过后,只有七名选手取得参加决赛的资格。正像线路设计师在决赛前说的:“这个环节谁要不拼尽全力,还不如留在家里“,七位选手在这一环节中都上演了属于自己的“速度与激情”。

斯科特胜利骑乘斯科特胜利骑乘

  布莱士在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他并没有像观众期待的那样选择一条最短的线路完成比赛,这一度让全场观众为之叹息,但是凭借他卓越的控马能力和马匹的速度,他依然成为场上用时最短的选手,超越了德国选手道依泽(Daniel Deusser)。计时器停止的那一刻,全场观众起立,尖叫,呐喊,一同为他庆祝胜利。“这是一场疯狂的比赛,Hello Sanctos 表现得非常好。去年他不喜欢这里,但是今年他好像改变主意了。” 布莱士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观众欢呼观众欢呼

  对于亚军,德国选手道依泽来说,这是一场让他的心情经历了过山车一般的比赛。决赛首发出场,并且一直保持着优势,冠军奖杯就在伸出可及的地方,最后却还是落了空。“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第二名是非常棒的成绩。考虑到布莱士过去一年的表现,我几乎可以确定他一定会战胜我。”

赛后新闻发布会赛后新闻发布会

  取得第三名的是法国选手德拉斯特(Simon Delestre)和他的爱马Randes Havettes,德国名将比尔鲍母(Ludger Beerbaum)排名第四。

来源:《马术》杂志,中国马术在线

文章关键词: 亚琛世界马术节斯科特马术障碍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韩国来华MERS患者病重 为何未婚先上?
  • 体育詹皇:不想做乔丹或魔术师 想成为艾弗森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联想刘军意外离职:或因业务不佳
  • 博客中芭:《红色娘子军》剧创作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学姐旧被子遭哄抢 售价堪比奢侈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