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赛事】莫雷拉泥地尽显功架

【沙田赛事】莫雷拉泥地尽显功架
2019年09月09日 15:42 新浪体育
发财宝 发财宝

  开锣后第二个赛日,除‘豹子头’及‘逍遥自在’两匹泥地好手远征韩国外,本地泥地赛事亦展开战幔。而今季回复公司骑师身分的莫雷拉,于开锣日未尝一胜,今回手执重兵,结果凭借其在泥地赛大勇的表现,最终‘福喜多多’、‘理想回报’及‘银纸’在雷神胯下赢马,亦以48分赢得骑师王宝座。

  同时,开锣日已取得头马的练马师韦达,今日即使仅派一驹‘发财宝’上阵,仍能再赢得头马,而今场更是东华三院挑战杯场合,令韦达从练第二个赛日即捧杯。

  ********************************

  9月8日 沙田日赛

  第1场 五班泥地1200米赛事

  ‘福喜多多’(骑师:莫雷拉)

  在开锣战并没有进帐的莫雷拉,于本季首场泥地赛事打开今季胜门。起步后‘劲快步’与‘乐无极’主动抢放,莫雷拉策骑的‘福喜多多’排一档,出闸后留守内栏有利位置,直路上乘‘劲快步’减弱,移出二叠直奔终点。此仗乃‘福喜多多’在港首场头马,而‘洪荒骏驹’则重外面追上,获得亚军。快放的‘劲快步’与‘乐无极’分列三、四名。

  第2场 四班1600米赛事

  ‘加州明隽’(骑师:田泰安)

  开锣战取得三场头马的告东尼攻势持续。在欠缺步速下,田泰安策骑国际拍卖会出品的‘加州明隽’操控着极慢步速放头。转入直路后,已稍稍抛离他驹。虽然‘快乐实在’于直路交出强劲走势,但最后都未能追到‘加州明隽’,只得亚军。

  第3场 五班1400米赛事

  ‘曲院风荷’(骑师:史卓丰)

  上季尾减分至31分赢马的‘曲院风荷’,今场乘着‘红砖勇士’快步速放头,留守内栏较后位置。转入直路后与‘舰长天下’同样于沿栏推进,最后阶段两驹斗得相当激烈,‘曲院风荷’于史卓丰胯下胜出今场五班赛,成功跨季连胜。

  第4场 四班1200米赛事

  东华三院挑战杯(让赛)

  ‘发财宝’(骑师:沈拿)

  开锣日已取得头马的练马师韦达,即使今日只派一驹上阵仍能再赢头马。由沈拿策骑的‘发财宝’全程贴栏放头,入到直路后稍为发力即轻松抛离马群赢马。 ‘晨曦飞马’只能追入一席毫无威胁的亚军。

  第5场 四班泥地1200米赛事

  ‘理想回报’(骑师:莫雷拉)

  服役多季都未能打开胜门的‘理想回报’,季初编班时被评磅员减5分至46分之余,评分渐见优势。今场在莫雷拉胯下,出闸于预期较前位置竞跑,转入直路后马匹走势依然强劲,并于马群中突围,赢得香港服役后首场头马。 ‘如真如假’及‘好运’虽在直路上交出不错走势,但姗姗来迟下只得第二、三名。

  第6场 四班1400米赛事

  ‘天意’(骑师:田泰安)

  一向给予人较为慢热的苏保罗马房,开锣后第二个赛日便打开胜门。今场‘闪电烈马’及‘凯旋战士’互相抢占领放位置,令头两段步速颇快。反观‘天意’沿途守住有遮挡位置,入直路随即移出,在田泰安胯下交出强劲走势。而同样留守在较后位置的‘都市神话’于最后二百米亦展开冲刺并对头马‘天意’产生威胁,但后者成功抵抗来犯,先过终点。

  第7场 三班1200米赛事

  ‘聪明导弹’(骑师:潘顿)

  ‘聪明导弹’上季初出即胜后,虽然多次跑得接近,但一直未能再次赢马。今仗鞍上人潘顿出闸后留守二叠较后位置,转入直路时移出中档,终于前越过领放的‘德胜门’一个颈位,赢得今场赛事。 ‘德胜门’亦全程保持贯注,力保亚军。反观上季尾表现出色的‘胜利风范’全程于三叠竞跑,直路上无以为继,于马群中完成赛事。

  第8场 二班泥地1200米赛事

  ‘仁者荃心’(骑师:蔡明绍)

  在香港两战两胜的‘怡昌宝宝’出闸即成功独自领放并操控步速,可惜未几已告转弱呈败兆。取而代之是紧随其后的‘新力宝’及‘仁者荃心’,两匹赛驹一度双双透出,但由莫雷拉策骑的‘烽烟四喜’虽缩程出战,仍无阻其交出强劲走势,火拼两匹前领马。最后‘仁者荃心’终点前力抗对手赢出这场激烈赛事,‘烽烟四喜’则追入亚军。 ‘新力宝’力保第三名。

  第9场 三班泥地1200米赛事

  ‘银纸’(骑师:莫雷拉)

  赛前‘酷比哥’因伤退下火线,赛事预期‘好好利高’及‘银纸’单打独斗之局面。起步后‘好好利高’顺利领放,‘欢乐一生’、‘魅影扬飞’等尝试从外档上前力逼‘好好利高’不果,令‘好好利高’顺利以两个身位转入直路,眼看直奔终点之际,灰马‘银纸’从马群中突围,将一众力弱对手赶过,大胜三个马位。而最后五十米已告乏力的‘好好利高’亦被‘梦幻人生’后来居上,获得季军。

  第10场 三班1400米赛事

  ‘心多多’(骑师:潘顿)

  尾场赛事形势相当紧凑,参赛马匹未见有太多同程近绩支持。起步后‘盛大光辉’及‘大运当头’等尝试领放占取先机。而‘酷比仔’则留守比预期更后位置。转入最后直路,马群距离只有约6至8个马位,前领马匹乏力,‘心多多’于最后一百米从马群中发力先过终点,一直留后竞跑的‘马友冠’及‘佳运来’后上分列二、三名。注目的‘纪利雄星’只获一席殿军。

  (香港赛马运动)

莫雷拉香港赛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