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强又一次吃了螃蟹

李振强又一次吃了螃蟹
2019年08月28日 11:24 新浪体育
奥运骑手李振强 奥运骑手李振强

  奥运骑手李振强8月27日在“2019-2021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公开赛暨2019年广东省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公开赛”将增加160CM级别赛事。

  这对中国马术发展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更高级别赛事的举办,除了为中国培养更高端人才之外,李振强期望通过自己的赛事和平台,使中国更多的骑手从中脱颖而出,成为奥运会的储备力量,因此,李振强也将之命名为“金伯乐英才计划”。

  东莞金伯乐创始人、“广东马王”李振强是目前国内仅有的两次获得奥运赛事资格的中国场地障碍骑手,第一次登上的奥运舞台是2008年北京奥运。

  “作为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中国马术运动项目肯定不能缺少中国人的身影,这是当时很多场地障碍骑手的共同心愿。”李振强曾说,为了祖国,很多人虽然在场地障碍赛场上从未有过160CM赛事的参赛经验,但在筹集资金到国外买马之后,直接冲上奥运场地障碍赛场。

  “回想起当时,真的是拿命在拼,还好当时没有出现什么危险状况。”拼命的中国骑手完成了自己在2008年奥运赛场上的首秀。既是为了国家荣誉,也是为了检验自己场地障碍的参赛能力,参加北京奥运的四位目前仍活跃在赛场上的中国骑手,回想起那段岁月仍不胜唏嘘。

  经过十年沉淀和发展,十年生发让中国场地障碍赛对参加奥运会有了更多的底气。相较于北京奥运,虽然没有了东道主自然拥有的参赛名额,但是多年的对外交流和赛事举办,一众中国骑手在2018年就早早地拟定了自己竞逐奥运的征战计划,积极地进行各种备战活动。

  由于中国现有条件的限制,中国骑手很难与自己长期配合的马匹共同参赛,在国外采购马匹磨合参赛,就成为了更为便捷的途径。而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资金筹集、奔波选马、辗转参赛、团队组建等多种问题。

  2019年,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选拔、资格赛事最多也是最重要的一年,很多骑手除了中国春节回国之外,长时间地泡在国外,在牧场、赛场之间奔忙,而众多为骑手服务的各个岗位的人才,也都需要长期留在国外。

  这样大规模、长时间、多批次的在国外滞留,也让他们长时间不能出现在中国的场地障碍圈子,而中国马术运动群体,也不断地在后方给他们加油、鼓劲,众多青少年骑手也积极训练、备战国内的众多赛事,以实际行动支持在国外拼搏的准奥运骑手。

  留在中国内地的骑手,在参赛的同时,也增加了马术运动在众多媒体的曝光率,一方面让很多人知道了中国有一群人在将自己的爱好做成事业,奋力拼搏;另一方面也让场地障碍更多地以一种青少年特有的、朝气蓬勃的形象,出现在更多人的视野。但是,各种困难仍是横亘在众多中国准奥运骑手的面前。

  “我们很多人是一直到今年3月份才看到自己的参赛马匹,哪怕是从那时候开始,中国骑手和马匹磨合的时间都不是很多。应该说,我们是真正地以赛代练,在赛事中成长、在赛场中拼搏,最终取得东京奥运的参赛资格。”

  的确,在国内由于缺乏160CM级别赛事,中国骑手在参加奥运选拔赛和资格赛时,都面临对这一级别赛事练习不足的事实。而与马匹磨练不足的问题,在短时间内也无法解决,种种的问题使得众多中国骑手和其后勤保障团队,都面临着极大的困难与挑战。

  也正因如此,李振强深感国内骑手对160CM级别赛事认识的不足,为了更好地引导、推动中国骑手对国际高星级赛事的体验和练习,此次金伯乐也推出一定的奖励措施。包括免费参赛、零罚分人马组合奖金奖品、8罚分奖金和完赛奖品等等。

  李振强也表示,中国马术运动通过十年的飞跃式发展,的确取得了极大的成就,此次借助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公开赛的平台,推出160CM级别赛事,是为了让更多中国骑手能有体验奥运赛事级别的机会,为未来持续参加奥运会积蓄力量。

  在发布会现场,李振强也特别感谢从东莞走向全国的以纯集团。“作为赛事的冠名赞助商,同时也是赛事的官方服饰合作伙伴,以纯集团成为中国唯一一家连续3年赞助6场国际马联二星级赛事的本土企业,为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后续报道将陆续推出……

  (新世纪体育报)

李振强中国马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