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托女子赛黎佳韵第三 落后蔡佩颖侯羽桑2杆

中国信托女子赛黎佳韵第三 落后蔡佩颖侯羽桑2杆
2019年08月15日 17:21 新浪体育
黎佳韵 黎佳韵

  北京时间8月15日,正在接近31岁生日,黎佳韵人生的重心已经发生改变。她在尝试高尔夫行业的其它方面,所以并不意外自己当前在女子中巡奖金榜上位于22位。反倒是今天一度出现在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领先榜首位,最终交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超出了预期”。

  广州姑娘凭借这个杆数在林口球场处于单独第三位,仅仅落后两位领先者蔡佩颖、侯羽桑(业余)2杆。

  潘艳红的表现也很稳定,打出72杆,处于并列第四位的大组中。

  “今天前九洞(球场后九洞)十分顺,既不慢,也不用跑着打球,感觉节奏很舒服,” 黎佳韵说,“转场之后,好几个洞都有些压组,所以导致有些起伏。”

  上半场,黎佳韵的精彩发挥包括13号洞推入60英尺大长推抓到小鸟,转场之后,她制造了另外一个高光点,三号洞,15码的距离,她切球进洞抓鸟。那之后,她在四号洞,五杆洞两杆打到果岭附近,切球切到6英尺,再次抓到小鸟,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3杆。

  可惜六号洞三推吞下柏忌,八号洞,切杆失误,留下15英尺的保帕推杆没有推进。

  黎佳韵说今年她跟着一个体能教练练习体能颇有成果,因此开球、铁杆都长了10码的距离,再加上林口球场球道较硬,小球比较滚,所以6700码的距离打起来感觉与平常打6300码的场地一样,没有觉得距离上有很大压力。

  那么是体能教练的关系,让她6站比赛仅仅一次进入前十名吗?黎佳韵坚决地摇摇头。“那肯定没有影响,有影响也是正面、积极的影响,”亚运会前团体银牌得主黎佳韵说,“主要是来到人生这个阶段,我想了解在高尔夫之中,我还可以有什么作为。我尝试了许多个方面,想知道到底什么最适合我,应该朝哪个方向发展。”

  黎佳韵尝试的一个方面是教学,前一阵子她已经到山东南山带国家业余队了。

  两位领先者打出69杆,都来自本土,不过并没有多少本土优势。蔡佩颖的主战场在日巡次级。七月份,她领先1杆在ECC女子高尔夫球赛上实现日本第一场胜利。她说今天特别满意自己的发球,上了全部14条球道,可她最近之所以有强劲的表现,应该是铁杆的原因。4月份,她参加了5站女子韩巡的比赛,发现自己的铁杆杆头太厚了,所以换了一套铁杆。那之后,她多次进入争冠行列,最终夺取了冠军。

蔡佩颖蔡佩颖

  亚利桑那大学学子侯羽桑在美国打大学联赛,前两场持外卡参赛的职业比赛都没有理想的发挥,可是今天抓到4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与蔡佩颖一起处于榜首。

  “我特别喜欢中国信托的比赛,前年,大前年我都打得不错,或许是因为我特别喜欢台北东方球场的原因,”侯羽桑说,“今年虽然更换了场地,又一次交出了好表现,非常开心。”

  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总奖金人民币112万元,明天将进入晋级战。主办方会根据第一轮的成绩重新分组,侯羽桑、蔡佩颖、黎佳韵将从一号洞最后一组出发。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