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瘫痪女骑师告诉你什么是马术精神!

27岁瘫痪女骑师告诉你什么是马术精神!
2019年06月20日 16:35 新浪体育
比赛中的Claire Lomas 比赛中的Claire Lomas

2007年5月6日,时年27岁的英国女马术三项赛骑手Claire Lomas在诺丁汉郡进行比赛时,她所策骑的Rolled Oats撞到了树上,导致Claire Lomas肋骨及颈椎多处骨折,肺部被刺穿,感染上肺炎,脊椎严重损伤,胸部以下全部瘫痪。

从1999年到2007年,Claire Lomasce共参加186次障碍赛,曾在国际伯纳姆市场、威顿城堡(Witton Castle)等地所举办的多次大型赛事中拿过名次。

 

 

即使此次比赛遭受如此重创,Claire Lomas也没有丧失对生活的信心。接下来的日子里,她准备为英国脊髓研究中心(Spinal Research)筹集五万英镑作为研究基金,用于攻克脊髓损伤的难题。为了筹集资金,2012年4月22日,她参加了第32届伦敦维珍马拉松比赛(Virgin London Marathon)。在“机械套装”(ReWalk robotic suit)的帮助下,Claire Lomas分时段用时17天,于5月8日12:50走完了42.195公里的马拉松全程。在冲破终点线的那一刻,为脊髓研究中心捐赠的善款达到了九万英镑。后来捐款数字不断增长,最终达到十四万三千英镑。其他选手纷纷被Claire Lomas的精神感动,比赛结束后将14块奖牌赠与Claire Lomas,作为对她不懈努力的认可与称赞。不久,Claire Lomas获得了2012《星期日泰晤士报》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历经艰险走到马拉松终点的Claire Lomas开怀大笑

 

2015年4月,35岁的Claire Lomas又面临新的挑战。四月是女儿开学的日子,在器械工具的帮助下,Claire Lomas开车送女儿去上学。但到学校后却四处找不到残疾人停车位。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女儿上课的时间马上就到了,Claire Lomas只能把车停在远处,目送女儿一个人走到学校去。事后,Claire Lomas向当地政府反映情况,希望能够增加残疾人停车位,但五个月后依然杳无音讯,于是Claire Lomas决心亲自动手改变现状。在一天早上,Claire Lomas拿上一瓶喷漆,在学校外的停车位上自己画了一个残疾人车位,政府5个月没有做到的事情, 被这位英雄式的人物45分钟解决了。

 

Claire Lomas和她画的残疾人停车位标志:标志上是金色的头发和一个大大的微笑

 

 

Claire Lomas小女儿所在的学校

 

虽然Claire Lomas被迫提早结束了自己的马术生涯,但是生活就是她的赛马场,她依然凭借着积极奋进、不惧困难的马术精神攻克着一场又一场挑战。

(大陆赛马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