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开幕

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开幕
2019年06月10日 08:22 新浪体育
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欢呼。主办方供图,华龙网发 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欢呼。主办方供图,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7日20时56分迪庆讯(特派记者 佘振芳)雪山献哈达,草原着盛装。六月的香格里拉生机盎然、绚丽多姿。今(7)日,时值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之日,2019年迪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正式开幕。

  香格里拉五凤山赛马场上,随着激昂的音乐,马术队员们在奔驰的骏马背上旋转腾挪、英姿勃发,令人目眩神驰。傈僳族“阿尺木刮”、藏族锅庄等民族歌舞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现场已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介绍,端午赛马节是香格里拉市一年一度的重大传统节庆活动之一,也是香格里拉历史最为悠久的传统民族赛事和民众最为喜爱的端午节项目。据了解,香格里拉赛马节起源于藏族传统节日“烟祭节”。传承至今,赛马节已经成为弘扬传承香格里拉民族文化,展示独特民俗风情及秀美自然风光的宣传平台。

  本届赛马节赛事活动将持续至6月20日,期间还将举办马术比赛、民族民间传统体育个人项目赛、非遗歌舞乐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示、青年歌手大奖赛、首届广场舞大赛、中国旅游集团“时光之礼”香格里拉旅游扶贫线路全球启动发布会等系列活动,努力实现文体融合、内容丰富的目标,打造新的民俗文化旅游品牌项目。 

(华龙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