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第一活化石!7次参加世界杯 梅罗加起来才能比

足坛第一活化石!7次参加世界杯 梅罗加起来才能比
2019年06月09日 21:59 新浪体育
传奇诞生! 传奇诞生!

  6月9日法国女足世界杯继续进行,巴西在首轮对阵新军牙买加。在巴西的首发11人中,41岁的活化石福尔米加首发出场,这也是这名巴西传奇的第7届世界杯!堪称世界杯第一人!

与王霜在大巴黎是队友与王霜在大巴黎是队友

  出生于1978年福尔米加效力于法甲巴黎圣日耳曼,司职中场,是中国球员王霜的俱乐部队友。

  今年的法国女足世界杯是第八届女足世界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现年41岁的福尔米加的个人第7届世界杯之旅。这意味着除了1991年的中国女足世界杯外,福尔米加参加了其余所有的女足世界杯,是当之无愧的世界杯活化石。

巴西球迷致敬福尔米加的涂鸦巴西球迷致敬福尔米加的涂鸦

  在女足领域,球员的职业寿命较之男足长了很多,但能够参加7次世界杯,堪称奇迹。就福尔米加而言,17岁即上演世界杯首秀,41岁高龄继续驰骋在女足最高赛事的舞台上。

  对标男足,我们所熟知的球员中参加世界杯次数最多的是5次参赛的德国传奇球星马特乌斯、以及意大利门神布冯。足够强悍的两人但也仅仅是5次参赛。

  而就我们熟悉的梅西C罗而言,各自参加4届世界杯的两大天王(2006.2010.2014.2018),把参赛次数叠加,才能勉强超过福尔米加。

  如此可见福尔米加的巅峰!

  (本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