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步下调教马匹的受衔和后肢踏进

如何步下调教马匹的受衔和后肢踏进
2019年04月17日 11:23 新浪体育
“受衔” “受衔”

  “受衔”是所有初学马术的人最喜欢探讨的问题。

  过了最初级的快步和跑步学习阶段,开始认识到高昂着脖子的马既不好骑也不稳定,听说了受衔这个概念,真的好高级。

  受衔这个词来自英文 “on the bit”, 但老外并不这么说,他们经常说的是“make it round”,把马骑圆,应为受衔不是单独存在的,受衔是在马匹后肢踏进的基础上的一个自然表现,接受嘴里的衔铁,没有后肢的踏进,也就无从谈及受衔。

  很多人认为受衔就是马头下垂,甚至弯到脖子下面,后肢甩在屁股后面,那其实是对受衔的误解,受衔是在后肢踏进的基础上,马服从并随时接受指令的状态,马的脸应该是垂直或略向前,与缰绳略微保持联系,甚至没有缰绳,马都可以进入受衔状态,换句话说,光用腿,不用手都可以让马进入受衔状态。

  荷兰骑手文森特在申申马术教练员培训中强调,不要去追求受衔的状态,大白在跳障碍时就不受衔。但是更重要的是把马骑圆,也就是后肢踏进,如果马是长的,重心分配在前肢,就不能做到自我承载,马就会越骑越重,更不可能完成高度的跳跃。“把马腿骑到肚子下面去”,马如果只知道低头,马腿都在身体的后面,这就根本偏离了受衔的目的。

  所以在此强调,受衔和后肢踏进是相辅相成的。

  说说容易,到了马背上,手忙脚乱,能注意到节奏和步伐就不容易了,还要做到后肢踏进和受衔,那可是难上加难,况且这必须在马匹充分放松和有动力和平衡的基础上,经常马还没到这个状态,骑手就先累了。

  那好,我们今天就和大家介绍如何在步下调教马匹的受衔和后肢踏进,我们会用到一个调马工具:Pessoa 调教平衡缰,是以奥运骑手Pessoa名字命名的,这是一个很有效的训练工具。

  但使用时注意,Pessoa是通过动滑轮使后肢和衔铁产生联动,促使马匹收缩和后肢踏进,从而使马匹进入受衔状态,但不是五花大绑把马限制成收缩状态,所以要有耐心,循序渐进,绝对不能急于求成。

  如何步下调教马的受衔和踏进

  调马和教育孩子一个道理,打骂也起不到作用,再次强调,马匹调教的原理是施压-减压。

(申申马术)

 

后肢马匹衔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