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骑手Steve Guerdat、德国骑手Isabell Werth分别加冕世界杯年度总冠军

瑞士骑手Steve Guerdat、德国骑手Isabell Werth分别加冕世界杯年度总冠军
2019年04月08日 18:32 新浪体育
瑞士骑手Steve Guerdat 瑞士骑手Steve Guerdat

  周日,在哥德堡举行的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进入最后一日的比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骑手Steve Guerdat搭档11岁的荷兰温血骟马Alamo赢得了自己第三个世界杯冠军。

  同样来自瑞士的Martin Fuchs骑策广受欢迎的Clooney获得了第二名,只比他的同胞Steve Guerdat落后一分。排名紧随两名瑞士骑手之后的是瑞典选手Peder Fredricson,以5罚分排名第三名,他和战驹Catch Me Not S。 Click赢得了来自主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共计三个比赛日,瑞典哥德堡斯堪的纳维亚竞技场座无虚席,观众们渴望见证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

  极具挑战性的路线

  在第一个比赛日,瑞士骑手Steve Guerdat以0.03秒的微弱时间优势战胜比利时骑手Pieter Devos获得首日冠军,领衔进入第二日的比赛。

  第二日比赛中,首日排名前五的骑手全部出现失误,Pieter Devos的爱马因拒跳直接出局。又是0.03秒的时间差距,瑞典骑手Peder Fredricson获得第二日冠军,在全场引起轰动。西班牙骑手Eduardo Alvarez Aznar则凭借两日零罚分,以第一名身份进入最后一日的比赛。紧随其后的是瑞典骑手Fredricson,瑞士骑手Steve Guerdat,比利时骑手Olivier Philippaerts和瑞士骑手Martin Fuchs。

  在决胜日,西班牙路线设计师Santiago Varela Ullastres为两轮场地障碍赛的第一轮设计了一条艰难的路线。比赛结果会综合三天的罚分,要想获得最后的冠军必须拿出近乎完美的表现。

  风云莫测的A轮比赛

  A轮比赛的路线给很多世界顶级场地障碍骑手带来了挑战。10号障碍却成为一个拦路虎,多个人马组合在这道金黄色的障碍上打杆。卫冕冠军美国骑手Beezie Madden同样在10号障碍上出现失误,最终以7罚分结束本轮比赛。比利时骑手Francois Mathy Jr。的战马在比赛中还掉了一个马掌,但他们在质地松软的场地上坚持完成了比赛。

  前两日排名首位的西班牙骑手Eduardo Alvarez Aznar则在此轮碰落了两个障碍,原本零罚分的他添上了8个罚分。

  A轮比赛结束之后,25位骑手中的19位进入了B轮比赛。此时,瑞士骑手Steve Guerdat处于领先位置,他的同胞Martin Fuchs落后一分紧随其后。瑞典骑手Peder Fredricson处于第三的位置,他仍有机会获得冠军。

  排行榜再次大洗牌

  B轮比赛执行全新路线,大奖赛路线对一些马的体能可能构成挑战,因为经过三天的比赛,马儿们已经有些疲惫了。

  一次又一次,路线设计师战胜了骑手,8罚分、4罚分……排名靠前的选手开始经历大洗牌。Alvarez Aznar以12总罚分结束比赛,Beezie Madden有些沮丧,她在3号障碍前出现失误,最后以总罚分11分完赛。

  2014年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三的Daniel Deusser一杆未落、令人惊讶的零罚分完赛,以6总罚分的成绩取得领先优势。

  前三甲尘埃落定

  在现场1.2万名瑞典观众的支持下,本土作战的Peder Fredricson旨在超越Deusser。他骑乘Catch Me Not S完成了一轮精彩骑行后,哥德堡马迷们纷纷站了起来,5罚分的成绩让他暂列榜首。

  接下来出场的瑞士骑手Martin Fuchs在第三轮的比赛中零失误完赛,3总罚分的成绩再次领先,将Fredricson挤到了第二位。

  瑞士骑手Steve Guerdat的搭档是11岁的Alamo,这匹马是首次参加世界冠军赛。Guderdat充分展现了丰富的经验和十足的信心,再次零罚分完赛,最终以2总罚分的成绩第三次获得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冠军。此前,他曾在2016年的哥德堡和2015年的拉斯维加斯登顶。截至目前,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三冠王的俱乐部成员达到5名。

  当三名奖牌获得者站在领奖台上时,他们用香槟庆祝了这一胜利时刻。Guerdat热泪盈眶,对观众的热情表达谢意。“我从没想过会赢,”他说。“你只能尽你所能。所有人都无法想象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非常感谢!” 

  2019浪琴表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的最终排名如下:Daniel Deusser名列第四,Niels Bruynseels名列第五,卫冕冠军Beezie Madden排名第六。前十骑手还有比利时骑手Philippaerts、西班牙骑手Alvarez Aznar、奥地利骑手Kühner和埃及骑手Saïd。

  今年将有更多的场地障碍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夕,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将重返拉斯维加斯。请关注国际马联中文网站和微信微博平台,继续锁定您最喜欢的场地障碍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