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鸟巢之路”资格争先赛第一站首日完赛

2019“鸟巢之路”资格争先赛第一站首日完赛
2019年04月07日 09:28 新浪体育
2019“鸟巢之路”资格争先赛 2019“鸟巢之路”资格争先赛

  北京时间4月6日,由多美马术主办,为期两天的2019年“鸟巢之路”资格争先赛第一站在多美国际马术中心(浪琴表世界马术学院)正式开赛。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55家俱乐部,213名骑手,283匹马,共387对人马组合参与了此次马术盛宴,这也标志着鸟巢2019新赛季的正式开场。在本次“鸟巢之路”资格争先赛第一站中,不论是参赛俱乐部、骑手、马匹还是人马组合数量都创下了新纪录,尤其是京外参赛骑手,尽管风尘仆仆跨越千里而来,却依然热情高涨。这些马术爱好者们对马术的热爱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马术行业当下正焕发着蓬勃的生机。

  来自南京的骑手邓军说:“‘鸟巢之路’,顾名思义是通往鸟巢大师赛的道路,它承载了很多骑手的梦想,每个骑手都想在这个可以说是中国最大的马术舞台去绽放自己,特别感谢多美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也希望把个人的状态发挥到最佳,取得一个好成绩。”

  2019“鸟巢之路”资格争先赛由多美马术发起,旨在创造高品质、公平公正、具有凝聚力和健康活力的国际马术赛事,创造国内一流的骑手服务,服务于国内骑手和马术人才,调动全国各地马术爱好者的马术热情,激发全国体育爱好者对马术行业的关注。

  资格争先赛规则为用自己的赛场成绩优先夺得于10月11日在鸟巢举办的第九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参赛资格。2019“鸟巢之路”资格争先赛将在4-9月展开角逐,在5个级别赛事共决出90个大师赛参赛资格,其中各级别年终积分第一的骑手将获得免费直通资格。资格争先赛开放给全国骑手公平竞争,助力热爱马术的你率先拿到参加第九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的报名资格。

  本站赛事裁判长刘燕女士,赛事监管长王勇先生,路线设计师Hermann Kloepper先生,成统计时长靳彤琳女士,兽医杨柳先生,专业的竞赛团队保障了赛事的高效运行。

  裁判长刘燕女士说“赛事最重要的就是安全第一,不管是骑手还是组织方,我们都是要把马匹福利放在第一位的。整个赛事团队配合紧密,每一方面都做到了细小入微的考虑,这也使得比赛能顺利进行,整个赛程更人性化。本次比赛我们依据国际马联第26版最新的规则进行判罚,整个过程公平公正。在此我也祝愿参赛的骑手们都能比出好的成绩。” 

  本站赛事设置了多美马术90cm、红朗姆110cm、正诚腾骏120cm团体、个人、hit-air U14新星赛以及130cm共六个级别的比赛。首日举办的比赛为上午多美马术90cm与下午红朗姆110cm级别的比赛。

  多美马术90cm级别赛事

  当天上午进行的多美马术90cm级别场地障碍赛,是六个级别中参赛人数最多的比赛,共115对人马组合参赛,竞争相当激烈。刘磊、宋雨宸、姜志祥等骑手都是有力的冠军争夺者。比赛在后半程进入白热化阶段,现场高潮迭起,经过5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好骑士嘉豪马术俱乐部的宋雨宸策骑“杰克”以零罚分、38.87秒的成绩夺冠,CKUR中联骑士马术俱乐部骑手姜志祥携爱驹“花木兰”零罚分跑出39.11秒的成绩,以微弱差距收获亚军,季军被朝阳公园马术中心的敖日格勒策骑“Pixie Lotti”以零罚分、40.37秒的成绩摘得。

90cm级别颁奖合影90cm级别颁奖合影

  宋雨宸表示,“这场比赛能拿冠军其实我之前是没有想到的,因为之前参加‘鸟巢之路’的成绩都不是特别好,而且今天竞争对手都很强,但是今天骑得那匹冠军马‘杰克’状态特别好,以前从来都没有这么好过,我今天特别感谢它。‘鸟巢之路’办的很好,给了很多骑手参加大赛的机会,之后的比赛我还会继续参加,争取最后在鸟巢也能拿到一个好成绩。”

90cm级别冠军比赛抓拍90cm级别冠军比赛抓拍

  红朗姆110cm级别赛事

  紧接着在下午举行的参赛人数第二多的红朗姆110cm级别场地障碍赛,采用一轮争时赛制,来自全国各地的94对人马组合参与冠军争夺。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代表翊天行马术俱乐部出战的骑手陈柄良一路疾驰,骑乘爱马“BRIGAND”在众多骑手中脱颖而出,以零罚分、50.72秒的成绩斩获冠军;代表南京舞马者冠军骑士学院的汪正正搭档爱驹“蓝精灵”以零罚分、53.43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来自纵横马术俱乐部的于泽策骑“FLORISTA”以零罚分、54.98秒的成绩位居第三。

  夺得本场比赛的冠军骑手陈柄良接受采访说“今天马匹状态不错,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能够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就是依靠我们之间的配合,今天前几组的竞争对手速度都比较快,给了我很大的压力。‘鸟巢之路’是一场高水准的赛事,包括路线设计、参赛人员都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我要感谢这个赛事平台,能够让我有了参加鸟巢大师赛的机会。”

110cm级别颁奖合影110cm级别颁奖合影

  2019“鸟巢之路”资格争先赛第一站首日比赛圆满结束,明天更加精彩的正诚腾骏120cm团体、个人、hit-airU14新星赛以及130cm级别的比赛将如期举行,预祝骑手们取得好成绩!

鸟巢马术争先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