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张本智和石川佳纯或搭档混双 目标东京奥运摘金

曝张本智和石川佳纯或搭档混双 目标东京奥运摘金
2019年03月07日 20:32 新浪体育
曝张本智和石川佳纯或搭档混双 曝张本智和石川佳纯或搭档混双

  北京时间3月7日,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乒乓球队以本月26日开幕的卡塔尔公开赛为起点,展开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的征程,包括下月的世乒赛在内,一系列的国际比赛的表现都是考察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代表人选的重要指标。现在分别排在世界男单、女单第四位的张本智和与石川佳纯,都是日本选手的最高顺位,相关人士对于如何启用他们有些头疼。

  明年1月男女单世界排名位居日本选手前两名的人将直接获得东京奥运的单打资格,作为参加团体项目的第三人在考虑其单打实力的基础上,也要看其和另两位单打选配合双打的效果等因素,由日本乒协强化训练本部推荐的方式产生。

  现在的世界排名,位居张本之后的是排在第9的丹羽孝希、第10的水谷隼,女单方面,石川之后是排在第7的伊藤美诚、第9的平野美宇,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其他选手就完全失去了出战东京奥运的机会。

  由于明年1月的世界排名很大程度由今年在国际比赛的战绩左右,而且东京奥运还有一个新设的项目——混双比赛。2017年世乒赛,石川佳纯和吉村真晴搭档战混双比赛,为日本队时隔48年之久夺得金牌。同年,由人气女星新垣结衣和瑛太主演的乒球题材电影也收获不错的票房,提升了外界对混双项目的瞩目度。日本队内部对于这枚奥运金牌也是志在必得。

  对于东京奥运的日本混双项目人选,日本乒协内部也是看法不一。首先是4月的世乒赛,因为吉村不参赛,日本可能派出获得了今年全日本锦标赛冠军的伊藤/森园组合参加,“但是这是否就是最佳搭配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森园还不知道能否进入奥运名单。吉村也不太可能和两年前的状态一样。”

  “吉村、森园现在的世界排名分别为第26、45位,他们和单打前两名的选手的排名差距实在是太大了,在未来的10个月里,他们的排名会有巨大的提升也不太现实。所以必须考虑另外的方案,例如由张本和石川搭档参加奥运会的混双比赛,他们是分别左、右撇子,配合起来也应该没太大问题。”日本乒协的相关人士说。张本和长崎美柚搭档在今年的全日赛获得了混双亚军,石川和长崎打法相似,所以她和张本搭档的话,也应该是效果不错,“石川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加上张本的冲劲,两人若搭配混双,目标肯定是要夺得奥运冠军。”

  不过,日本网友更倾向看到张本和伊藤配对混双战奥运,“虽然两人都是右手握拍型选手,但是两人是目前日本男女队实力最强的选手,配合起来肯定也不差。”“虽然石川资深,但是她一直在对付中国选手方面没有太大办法,希望伊藤、平野、早田等新生代选手能彻底赶上,取代她成为奥运人选”,“伊藤/森园组合要被拆?!森园应该加把劲,提高单打战绩才是!”“日本乒协烦恼奥运会的人选,也是一件好事,证明现在日本乒球确实强大起来了,人才济济。”(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