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国际马产业论坛:中国马术市场发展状况报告新鲜出炉

2018北京国际马产业论坛:中国马术市场发展状况报告新鲜出炉
2018年12月20日 10:49 新浪体育
2018北京国际马产业论坛 2018北京国际马产业论坛

  2018年12月19日第三届“北京国际马产业论坛”在中国广电国际酒店三楼宴会厅盛大开幕。本次论坛是由北京马术协会、《马术》杂志、新浪马术、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共同主办,青车马寨、马术微学院、骑妙马汇协办。

  出席论坛的嘉宾有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会长姚革,北京马协副会长王爱军,北京马协副会长蔡猛,北京马协副会长任宁宁,北京马术协会秘书长陈彻,北京马协马福利委员会名誉主任李德义,北京马协副秘书长褚文,北京马术裁判委员会主任党绍贵,北京马协监事王忠东,中国马术协会书记成庆,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中国马业协会副会长韩国才,中国马业协会副秘书长喇翠芳,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新浪马术频道总监罗玲,美国大使馆农业贸易处副主任ChristopherBielecki (中文名博朗克),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参赞伊藤优志,亚洲马周(AsiaHorse Week)的现任项目经理CamileMartin,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青马车寨董事长李松涛,法国国家马业联盟中国代表陈晨,东方马汇马术俱乐部主任兼技术总监Vanessa,日发牧马堂马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嬿婷,澳洲PONYCLUB的中国总代梁景棠,马术设计家总建筑师李子欢等协会领导和演讲嘉宾、北京马协的理事会员、团体会员、马行业人士、爱好者及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等各界新闻媒体朋友。

原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北京马协第一任名誉会长张百发先生的贺词

  本次论坛正值北京马术协会成立25周年,论坛现场还举办“北京马术协会成立25周年回顾展”,同时邀请协会工作过的老同志、88岁高龄的王化栋与协会会长姚革、副会长王爱军、蔡猛、监事王忠东共同进行“对话”,大家共同回顾了协会从初创到发展25年的历程,并对给予协会大力支持的中国马术协会、中国马业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体育总会以及已故的程春博、白亚南、王铁权致敬。

  中国马术协会书记成庆、中国马业协会副会长韩国才分别代表两个中国协会向北京马术协会成立25周年表示祝贺和感谢。

  本届论坛的主旨报告是由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秘书长陈彻先生所主讲的《2018中国马术市场发展状况报告》。

  2018“中国马术市场发展状况报告”的主要数据来源于由北京马术协会进行的第三次全国马术市场调研问卷,部分数据来源于《马术》杂志发布的“2018中国马术行业发展状况调查报告”。根据《马术》杂志11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各类马术俱乐部总数为1802家。北京马术协会调研小组依据互联网抓取数据排列出全国各省级地区马术俱乐部数量及占比排名,并根据占比比例抽取各省级地区的样本。全部样本数为71个(见鸣谢名单),覆盖除外香港、澳门、台湾、西藏外的全国30个省级地区,样本量占总数的3.94%。

  论坛的第二个主题演讲是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先生带来的《互联网助推小众高端运动爆发》的演讲。魏江雷先生通过几个生动形象的例子向与会嘉宾讲解了互联网是如何帮助体育赛事进行宣传推广并将体育赛事商业化。演讲的最后魏江雷先生提出了对2019的展望,他表示在2019年新浪体育将打造一个10亿网络曝光和1亿视频播放量的高端马术赛事。

  论坛的特别环节

  论坛的第三个主题演讲是由美国大使馆农业贸易处副主任ChristopherBielecki 先生(中文名博朗克)带来的《美国马产业发展现状》的演讲。博朗克先生通过许多张图片形象生动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美国马产业的现状,美国主要马术赛事与中美马术合作现状,并且诚恳地邀请大家一起去美国实地参观美国马产业发展的情况。

  论坛的第四个主题演讲是由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参赞伊藤优志先生带来的《日本马产业的状況与魅力(以北海道为中心)》的演讲。伊藤优志先生一开始用中文向与会嘉宾打招呼,引得大家拍手叫好。接着伊藤优志先生用多种数据向与会嘉宾阐述了日本,特别是北海道地区的马产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情况。最后伊藤优志先生诚挚的邀请与会嘉宾有空去日本走走,参观当地的马术发展情况。

  论坛的第五个主题演讲是由法国国家马业联盟中国代表陈晨女士和东方马汇马术俱乐部主任兼技术总监Vanessa女士共同带来的《法国马业与中国》的演讲。她们分别从法国马业概况,法国马业概与中国的合作还有Galops在中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论坛的第六个主题演讲是由中国马术协会事业发展部负责人沈业挺和日发牧马堂马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嬿婷女士共同带来的《中国马术协会骑手分级体系介绍》的演讲。他们分别从中马协骑手分级体系简介,营运商简介,中马协骑手分级体系承办现状和中马协骑手分级体系前景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在论坛的第六个主题之后,论坛进入了《北京马协25周年“对话”》特别主题环节。对话由北京马协副会长蔡猛先生主持。首先中国马术协会书记成庆先生代表中国马术协会祝贺北京马术协会成立25周年,并且感谢北京马术协会在过去25年对马术事业发展的贡献。接着中国马业协会副会长韩国才代表中国马业协会也发表讲话,祝贺北京马术协会成立25周年。之后,在蔡猛先生的主持下,北京马协会长姚革先生,北京马协副会长王爱军女士,北京马协资深监事王忠东与北京市委退休干部王化栋老先生分别对北京马协过去的25年发生过的大事迹进行了回顾并且在最后分别对北京马协进行了祝福。在姚革会长说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祝福之后,会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论坛的第七个主题是由亚洲马术周(AsiaHorse Week)的现任项目经理CamileMartin先生带来的《EEM World:从比利时当地的育马场到奥林匹克训练基地和世界领先的马术组织》的演讲。Camile Martin先生分别介绍了比利时的Ecuries d‘Ecaussinnes,亚洲马术周与浪琴表大师赛,并且诚挚的邀请大家一起去亚洲马术周参观并交流经验。

  论坛的第八个主题演讲是由澳洲PONY CLUB的中国总代理梁景棠先生带来的《妙趣横生的澳洲小马俱乐部》的演讲。梁景棠先生从澳洲小马俱乐部协会及体系的简介,中国小马俱乐部的简介,澳洲小马俱乐部协会和中国小马俱乐部举办的常规活动,澳洲小马俱乐部协会骑手和教练等级与澳洲小马俱乐部的部分马术项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且在最后通过许多图片来展示澳洲小马俱乐部在国内的发展。

  论坛的第九个主题演讲是由青马车寨集团总裁李松涛先生带来的《赛事旅游》的演讲。李松涛先生表示体育赛事已经趋向大局已定的环境,所以现阶段需要更多的创新与整合。李松涛先生认为将体育赛事与文旅结合在一起就是一个很好的突破点。最后他强调了体育赛事与文旅的结合,其中最重要的是“因地制宜”这四个字。

  论坛的第十个主题演讲是由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先生带来的《体育产业战略与马术行业融合发展思考》的演讲。何文义先生分别对体育文化与价值,体育产业国家战略与体育产业发展规律进行了分析,并将体育产业分为了“三维”,分别是:一维,体育运动项目;二维,体育(马术)产业链及商业模式;三维,体育(马术)跨界融合。

  论坛的第十一个主题演讲是由马术设计家总建筑师李子欢先生带来的《马术赛事的规划设计》的演讲。李子欢先生分别从定位,选址,赛场功能的实现,马术比赛场常用数据和后勤保障等五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去规划设计一个马术赛事。至此,2018年国际马产业论坛完美谢幕。

转自中国马术网

马术协会马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