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纪录、赛事取消......盘点2018世界马术运动会

飓风、纪录、赛事取消......盘点2018世界马术运动会
2018年09月26日 14:25 新浪体育
盘点2018世界马术运动会 盘点2018世界马术运动会

  随着年仅29岁的德国女骑手Blum登上世界马术运动会场地障碍个人赛冠军领奖台,第八届2018世界马术运动会所有比赛圆满落幕。值得一提的是,Blum也成为世界马术运动会举办28年以来,首位在场地障碍个人赛登顶的女骑手,创造了新的历史。与此同时,在此次世界马术运动会盛装舞步、三项赛和场地障碍赛三个奥运项目的个人赛比拼中,女骑手全部笑到最后,这同样创造了世界马术运动会新的历史。

  大约20万名观众在特赖恩国际马术中心观看了本届世界马术运动会,全世界的马术爱好者则通过FEI TV和互联网了解实时动态。“毫无疑问,这是非同寻常的两周。”国际马联主席英格玛说道。此前,他对组织者在本届世界马术运动会期间为降低飓风Florence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而做出的各种努力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尽管充满挑战,但我们成就了无与伦比的比赛。”

  创造历史!年仅29岁的德国骑手Blum成为世界马术运动会场地障碍个人赛中首位登顶的女骑手

  美国当地时间9月23日,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紧张刺激的场地障碍个人赛结束争夺,现年29岁的德国骑手Simone Blum自首轮比赛开始就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在最后一战中,她以1个时间罚分完赛,这也是她五轮比赛中的唯一罚分,最终她与爱驹DSP Alice以3.47的总罚分登顶特赖恩,成为世界马术运动会历史上首位夺得场地障碍个人赛桂冠的女骑手。

  Blum赛后说道:“这是完美的一天,Alice在这一周的比赛中跳得很棒,五轮比赛都没有打杆,她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她的动作干净利落……并且心理素质稳定,我猜她有把握能够赢下本周的所有比赛……今天的她斗志满满,渴望胜利!”

  德国舞步女王Isabell Werth 率领团队夺得团体赛金牌的同时斩获个人金牌

  美国当地时间9月13日,舞步女王Isabell Werth搭档战驹Bella Rose率领德国队以242.950分的成绩获得本届世界马术运动会盛装舞步团体赛金牌,美国队和英国队分获二、三名,瑞典队以仅仅0.2%的劣势憾居第四位。

  Bella Rose曾是Werth所搭档马匹的马匹中一颗闪耀的新星。但她自2014年遭遇伤病,已经阔别了赛场4年之久。当她们在比赛中创造了全场最佳成绩84.829分时,Werth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大多数人知道我的和这匹马心心相印,”Werth说道。“她是上苍赐予我的一份礼物,当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她只有3岁,她从未丢失掉自己的天赋。”“她的轻盈,她的优雅,她从不愿出错,她充满力量,能和她一同参赛真的是我此生最大的一件幸事。”

  在随后进行的是盛装舞步个人赛中,Isabell Werth与爱驹Bella Rose凭借近乎完美的表现,以86.246的成绩力压获得81.717分的美国骑手Laura Graves再次霸气登顶 。紧随其后的是来自英国的骑手Charlotte Dujardin,她策骑自己的新搭档Mount St John Freestyle以81.489的成绩位列第三。

  英国女将Rosalind Canter斩获三项赛个人赛桂冠 并帮助英国队在团体赛中登顶

  经过盛装舞步和越野障碍赛的激烈争夺,英国女将Rosalind Canter搭档Allstar B在三项赛最后时刻决定胜负的障碍赛中献上完美表现,以零罚分顺利完赛,在以24.6罚分在攀升至个人赛榜首位置的同时,也帮助英国队顺利将团体赛金牌收入囊中。

  在盛装舞步阶段取得第二、越野赛阶段取得第一的德国选手Ingrid Klimke最后一位登场亮相。这位女骑手从第一天比赛开始就表现非凡,在规定时间内出色的掌控能力令人印象深刻。但遗憾的是,在通过最后一道障碍时不慎打落横杆,这也使她以27.3罚分憾失冠军领奖台。而伴随着Klimke打落最后一道障碍,Canter以24.6罚分登上个人赛最高领奖台。

  中国骑手华天在当天的比赛中第20个出场。他的搭档9岁的罗曼诺夫是本届世界马术三项赛最年轻的马匹之一。华天在赛前就曾表示盛装舞步目前是罗曼诺夫的弱项,希望可以在后面的越野赛和障碍赛中迎头赶上。华天和罗曼诺夫在周六进行的越野赛中追至第51名,在周一进行的障碍赛中仅打落一杆,最后名次定格为第45名。华天结束了自己的第二次世界马术运动会征程。

  “作为一名中国骑士,奥运会是我梦想的巅峰;就马术而言,世界马术运动会是这项运动的巅峰。我不仅是为了自己出战,也是为了代表中国在奥林匹克运动中占有一席之地。”

  华天在谈到参加世界马术运动会的意义时如是说。

  耐力赛因极端恶劣天气被迫取消 中国耐力赛军团遗憾提前结束征程

  本次耐力赛比赛可谓一波三折,先是由于路线引导错误不得不重新起跑,然后又遭遇暴雨天气,虽然各国骑手在风雨交加中英勇前行数个小时,但赛事组织方最终出于对骑手和马匹安全的考虑,还是中止了当日的比赛。中国耐力赛军团也只能提前结束征程。

  尽管如此,这次比赛对于中国马术耐力赛仍然意义非凡。这是中国队第一次派出由四位骑手组成的团队参赛。虽然比赛因为极端天气中止,但中国骑手不但在对马匹福利的理解上,显示出了世界级的素养;还在极端天气的比赛中,展示出了世界级的实力。

  说到当天的比赛,王志强说,“这次比赛的确实比较困难,第一就是赛道上山与下山比较多,并且直路很少,加上下雨难度就更大了。第二环境湿度比较大,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真的可以说是挥汗如雨,呼吸特别困难,更别说马了,这样的环境对于马的心肺功能更是一种挑战。”隋博也有类似的感受,“在比赛中最困难的就是第二程,当时雨特别大,本来起伏很大的道路又变得特别湿滑,暴雨给马匹的肩部和腿部造成了非常大冲击。”

  八个马术项目 明星选手与马术新星共同照亮特赖恩赛场

  此外,在西部驭马术个人决赛中,比利时悍将Bernard Fonck搭档自己的夸特马What a Wave,力压美国军团登上最高领奖台,成为了世界马术运动会西部驭马术个人赛史上,首位夺得冠军的欧洲人。在团体赛中,美国队获得冠军。在马车驾驭赛中,澳大利亚“王中王”Boyd Exell成功卫冕,他也成为本届大赛唯一一位成功卫冕的选手,美国队主场加冕团体金牌。

  首届马背体操国家杯在本届世界马术运动会期间进行,德国队凭借超群的整体实力摘得金牌。在双人赛自由演绎决赛中,意大利选手Lorenzo Lupacchini和Silvia Stopazzini战胜之前一直领先的奥地利组合Jasmin Lindner和Lukas Wacha获得金牌。女子单人项目金牌由德国选手KristinaBoe获得,这是Boe继欧洲冠军、世界杯冠军、世锦赛冠军,以及刚刚获得的国家杯冠军之后,收获的又一个世界冠军头衔。男子单人项目金牌被法国选手Lambert Leclezio获得。小组赛头名花落德国队,六名选手以精彩的表现,险胜瑞士队0.001分夺冠。

  在残疾人盛装舞步的自由演绎对决中,荷兰的Sanne Voets获得级别四的金牌,英国的Sophie Wells取得级别五的金牌,荷兰骑手Rixt van der Horst赢得级别三的金牌,丹麦骑手Stinna Tange Kaastrup在级别二中登顶,意大利的SaraMorganti获得级别一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五位选手均已经在之前的个人赛中赢得过金牌。团体赛方面,荷兰队夺得金牌,英国队和德国队分获银牌、铜牌。

  国际马联官方记者Patricia Salem多年来一直跟踪报道马术运动,在2018年特赖恩世界马术运动会中她参与了5个项目的报道。她说:“Simone Blum成为历史上首位获得世界马术运动会场地障碍个人赛桂冠的女骑手的确让人激动不已,她冲破了女性的障碍!看到退伍军人Dan Huss和18岁小将Cade McCutcheon摘得西部驭马术团体金牌时也是十分享受。运动员那种愿意付出、坚持所爱的精神一直鼓舞着我,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受到感染,保持热爱,即便世界马术运动会已经结束了。”

转自中华聚焦网

马术运动会骑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