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日本好去处,游逛竞马博物馆

【文化】日本好去处,游逛竞马博物馆
2018年09月25日 14:35 新浪体育
竞马博物馆 竞马博物馆

  香港赛马博物馆相信不少马迷都到过,日本是港人最常到的旅游热点,来到日本都会想逛逛有关赛马的地方游览一下,例如这个位于东京竞马场的竞马博物馆,绝对是个值得游览的地好方。

  东京竞马场在市区偏远的地方,要到新宿乘坐京王线,坐列车至府中竞马正门前驿,就可到达东京竞马场。

  竞马博物馆设于东京竞马场之内,环境非常优美,中庭有小池溏,栖息着数只小鸭子。这些小鸭并非馆内饲养,只是它们每年到会飞到这里繁殖,而博物馆职员亦加以照料,能否遇见它们,就要看你的彩数了。

  走进竞马博物馆,设有三匹实物原大的马匹,亦有影片介绍日本的赛马运动,以及世界各地种马、日本马场、赛马知识及历史、马匹骨骼进化等生物知识,以及历代精品的介绍,并有三百六十度环回放影厅,可让观众以不同的角度感受赛马的震撼。

  再逛一下,有近年各项大赛得主的彩衣及骑师签名展览,也有上赛季的各项冠军得主介绍,更有大量精彩的赛事片段重温,还有不同赛马配备展出,例如:替马匹清洁的用品、骑师过磅机等等。

  只是参观而不亲自参与,怎够全神?博物馆设有多人连线的队际赛马游戏,又有骑马机让观众亲身感受赛事的实况。

  经常在日本转播赛事中,看到司闸员走上台阶,挥动红旗的镜头,馆内就设有大型的司闸机,让游客亲身体味司闸的感觉,小朋友更可骑在闸厢内的模型马匹,感受出闸前一刻的快感。

  更设有游客最喜欢的变装机,将自己配上骑师造型,适合爱自拍的朋友。沿途还有身穿漂亮制服的小姐进行解说,即使不懂日文,也觉得开心。

  博物馆经常会举办赛马讲座,有不同的嘉宾主讲,本年十月份就会有著名骑师横山典弘的讲座,同时博物馆亦经常有与马匹有关的艺术展览,曾经就展出过著名女歌手八代亚纪的马匹画作,以及著名画家天野喜考展之天马,非常有欣赏价值。趁中秋假期到日本,不妨参观这项好去处!

  图片来源:JRA 竞马博物馆Facebook 转自:环中马术网

 

博物馆赛马马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