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楠想弥补上届汤杯失利 和刘成配合越来越默契

张楠想弥补上届汤杯失利 和刘成配合越来越默契
2018年05月21日 22:22 新浪体育
刘成/张楠 刘成/张楠

  汤杯小组赛第二场,张楠/刘成和昨天一样,得到了在一双位置上的出场机会。面对世界排名第103位的吉克奎尔/拉巴尔,他们以2比0胜出。赛后,张楠坦言自己和刘成的发挥好于昨天。

  昨天,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张楠/刘成在第二局中曾比分落后,这也让双打组主教练张军看到了他们的不足之处,在打分时只给他们打出了及格分。赛后,张楠主动和刘成沟通,“因为我和他之间有一些沟通,加快了连接的速度,所以我们的表现会比昨天稍微好一些。昨天我和他确实发挥得不是很好,失误比较多,全力以赴吧,既然队伍让我们出场,我们肯定会尽全力想为团队做出贡献。”刘成则认为,通过昨天的适应,他今天对场地的适应会比昨天好。

  从2004年到2012年,国羽在汤杯中实现了五连冠。五连冠的背后,林丹在第一单打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样不可忽视的还有第一双打蔡赟/傅海峰对队伍的贡献。在蔡赟退役后,傅海峰独自领衔双打组,体现着自己的价值。在很多球迷看来,在傅海峰退役后,张楠现在体现的价值和此前的“风云”组合相同。对此,张楠有何看法?面对新浪体育的这个问题,张楠淡然地说道:“球迷怎么看不重要,关键取决于自己,我和刘成到了一双的位置,我最好的表现就是和刘成更好地配合。”

  这次是刘成第一次参加汤杯,因此,他在场上还是有点依赖张楠,张楠的大赛经验可以让搭档心定,刘成说道:“搭档之间有相互依赖,他的大赛经验会给我很好的提点。”

  张楠自然知道第一双打的重要性。上一届汤杯,他和傅海峰在1/4决赛中遭遇失利。这次曼谷之旅,他希望用出色的表现弥补上一届的失利,但和刘成第一次配合参加汤杯,自然也会遇到困难,从他的话中可以看出,张楠已经做好了准备,“李俊慧/刘雨辰非常出色,但可能因为排名,我们是一双,担任这个位置就要更努力,我和刘成第一次配合参加汤杯。”

  (董正翔 发自曼谷)

张楠刘成汤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