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德基劳伦斯爆冷输小威 无缘追平富兰克林壮举

莱德基劳伦斯爆冷输小威 无缘追平富兰克林壮举
2018年02月28日 08:19 新浪体育
莱德基资料图 莱德基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2018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摩纳哥举行。在竞争最为激烈的最佳女运动员奖项上,2017年只打了奥克兰和澳网两站比赛夺得澳网女单冠军的小威“爆冷”击败包括世锦赛5金得主莱德基在内的5位竞争对手,成为劳伦斯奖举办18年来首位凭借“一满贯”摘得佳女的网球运动员。

  在过往17届劳伦斯颁奖典礼中,卡普里亚蒂(2002)、小威(2003、2010、2016)、海宁(2008)三人共计5次为网球赢得佳女殊荣。这5次中,卡普里亚蒂2001年澳网法网双冠,小威2002年法网、温网美网3冠;海宁2007年法网、美网双冠,小威2009年澳网温网双冠、2015年澳网、法网、温网3冠,大满贯个数都至少是2个起步。独独这次,劳伦斯把佳女给了只参加了澳网并夺冠的单年一满贯小威,创造了网球佳女历年成绩最差纪录。

  再看夺奖大热门莱德基,她本有望成为富兰克林之后第二位摘得劳伦斯佳女的游泳选手,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莱德基横扫5金1银,长池世锦赛金牌14枚,奥运会金牌5枚,总19枚的总量打破了富兰克林此前保持的11枚的纪录,14块长池世锦赛金牌也超越了富兰克林的11块纪录,可以说莱德基实现了对富兰克林的全面超越,但劳伦斯似乎对游泳选手不太感冒。过往17届,也只有富兰克林在2014年凭借巴塞罗那世锦赛6金的表现荣获过一次佳女,史上最伟大的游泳选手菲尔普斯更是从未获得过佳男殊荣。

  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莱德基5金1银,成为表现最为出色的女选手,但这样的表现不足以为她赢得一枚劳伦斯小金人。同样失意劳伦斯的还有另一位游泳天才德雷塞尔,2017年匈牙利世锦赛他狂揽7金斩获MVP,但在最佳突破奖中他输给了高尔夫选手加西亚。

  如果说2014年富兰克林的得奖是因为竞争不激烈的话,今年的佳女竞争,其他5位选手在成就方面和2014年其实无出其右,小威、穆古拉扎都是一满贯,塞门娅也只有世锦赛一金,菲利克斯在伦敦世锦赛只有两块接力金牌,至于障碍滑雪选手席佛林,她在2017年世锦赛收获一金一银,实现了高山滑雪大回转项目的世锦赛三连冠,她的得奖呼声也理应高过小威。

  就是在这样的竞争环境中,小威最终力压莱德基和席佛林,爆冷赢得了个人第四座劳伦斯佳女小金人,为她成为劳伦斯史上最佳女运动员又增加了宝贵的砝码。

  (Ed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