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亚锦赛梁小静60米称后 中国两将进60米栏决赛

室内亚锦赛梁小静60米称后 中国两将进60米栏决赛
2018年02月03日 08:02 新浪体育
梁小静资料图 梁小静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在伊朗德黑兰进行的2018年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第二日争夺,中国选手梁小静以7秒20获得女子60米冠军,创造今年亚洲该项目最好成绩。吴佳祥获得男子铅球季军,曾建航和张鸿林顺利进入男子60米栏决赛。

  梁小静在预赛里就跑出7秒29的不错成绩,名列预赛第一。决赛梁小静对上哈萨克斯坦名将扎布金娜,后者是2017年亚锦赛女子100米、200米和4乘100米三金得主,16年室内亚锦赛以7秒27夺冠。虽然扎布金娜也只有25岁,但这次决赛,她在20岁的梁小静面前还是显得实力不够。梁小静决赛高过其他选手太多,她以7秒20获得冠军,扎布金娜以7秒39获得亚军。

  亚洲选手跑7秒20绝对是个高端成绩,这也创造了梁小静个人正赛最好成绩,此前梁的个人最好成绩在国际田联数据库记录为7秒23。而该成绩也位列今年亚洲女子60米最佳。在中国女子60米历史成绩排行中,韦永丽以7秒17排名第一,李雪梅以7秒19列第二,梁小静的7秒20可以排在第三位。

  男子60米栏是这次中国队比较看重的项目,为此派来了张鸿林和曾建航两位新一代实力选手。曾建航在第一小组以7秒77排名第一,顺利进入决赛。张鸿林第二小组发挥一般,但也以7秒89排名第三,同样进入决赛。最有可能威胁到中国选手的,是上届室内亚锦赛该项目冠军、科威特选手阿尔曼迪尔,当时他的夺冠成绩是7秒60,阿尔曼迪尔还曾在60米栏比赛里赢过谢文骏。

  在男子铅球决赛里,伊朗选手萨马里以19米42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吴佳祥以18米81获得第三。世锦赛男子400米季军、卡塔尔的哈罗恩以46秒37蝉联室内亚锦赛该项目冠军。卡塔尔的海达尔以1分51秒98获得男子800米冠军。哈萨克斯坦的费利波夫以5米20获得男子撑杆跳冠军。

  在其他几项没有中国选手参与的女子比赛里,哈萨克斯坦选手捞金不少,施娜兹贝科娃以8秒32获得女子60米栏冠军,埃尔马科娃以3米70获得女子撑杆跳冠军,格伦多娃以53秒28获得女子400米冠军,此外乌兹别克斯坦的斯莫尔亚诺娃以15米54获得女子铅球冠军,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