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堑长一智变成熟 李盈莹扣脸刁琳宇主动致歉

吃一堑长一智变成熟 李盈莹扣脸刁琳宇主动致歉
2018年01月20日 07:54 新浪综合
李盈莹 李盈莹

  本轮女排联赛,江苏与天津展开了焦点对决。其中李盈莹对决江苏女排多位国手引发关注,这位00后的天才小将在比赛中有一次重扣击中国手刁琳宇,李盈莹也在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可见这位小将已经成长了。

  李盈莹在2017年横空出世,成为了中国女排最抢眼的超级新星,她甚至打破了朱婷保持的联赛单场得分纪录。然而,由于出名太过迅速,李盈莹的某些行为也伴随着争议。比如她在与浙江女排一战赛前被对手发球击中头部,赛后李盈莹发飙直接开喷,让不少球迷看到了这位小将的另一面。

  在赛场上霸气十足的李盈莹,终究只是一个小姑娘,她受不得委屈,也完全没有理解到自己已经是一名公众人物,由于语言很不客气,因此李盈莹被不少人批评“不成熟”。甚至,李盈莹的行为还引发了关注中国体育运动员赛场内外素质的大讨论,那时的李盈莹,或许没有想到,自己的一番开炮会引发如此多的争议。事实上,李盈莹的争议在于,她被球打脸发怒,因为对手没致歉而发怒,但自己也曾在与山东一战扣球打脸杨涵玉而不示意,所以这让原本是“受害者”的李盈莹,更被认为是太任性。

  李盈莹之后的表现也稍稍有些起伏,显然这样的争议事件让她也感受到了成名后的第一次痛苦。然而,李盈莹毕竟是一位好苗子,很快她就在赛场上继续前行,而当她再次扣中对手的时候,我们欣喜地发现了李盈莹的巨大变化。

  与江苏一战,李盈莹扣球打中刁琳宇,她第一时间选择了表达歉意,李盈莹成熟了。她已经明白,作为焦点人物,在出现这样的局面时,如何去应对。“吃一堑长一智”,相信李盈莹能够认识到自己身上的重任,未来的发展可以期待。以李盈莹目前的实力,中国女排的大旗,也完全可以交给她。

  (黑色柳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