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冠军赛尚蒂伊站团体赛 马德里运动队首夺冠

2016年05月31日14: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德里运动队最终夺冠马德里运动队最终夺冠

  北京时间5月29日,由环球马术冠军赛创始人Jan Tops全新推出的团体赛——环球马术冠军联赛(GCL)首次亮相法国尚蒂伊站。最终,马德里运动队的西班牙骑手Gonzalo Añón Suarez与巴西骑手Pedro Veniss发挥稳定,以两轮2罚分、154.19秒的总成绩斩获桂冠,带走60534欧元的冠军奖金,成为本赛季环球马术冠军联赛第六支冠军队伍。罗马角斗士队、戛纳明星队分列二、三位。

  2016环球马术冠军联赛共有12支队伍参赛,将在环球马术冠军赛全球15站分站赛的举办地展开争夺,赛事总奖金高达750万欧元,今年的首战赛事于4月份在美国迈阿密打响,尚蒂伊站是今年的第七站赛事。根据GCL赛事主办方规定,每个参赛队伍5位骑手中,最多只能拥有2位世界排名前30的骑手且必须拥有1位25岁以下年轻骑手,每站赛事中每支队伍派出两名骑手参赛。团体赛采取两轮赛制,在第一轮中排名前八名的队伍才可进入第二轮争夺最后的冠军。与环球马术冠军赛相同,环球马术冠军联赛在每站赛事结束后也将按名次为每支队伍进行总积分排名。

  三支零罚分队伍闯入第二轮 前六站冠军中安特卫普钻石队掉队

  环球马术冠军联赛尚蒂伊站第一轮比赛共设置13道障碍,其中4号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9号障碍为三重组合障碍,比赛规定时间为84秒,进入到第二轮比赛的8支队伍中共有3支总成绩为零罚分。

  根据抽签顺序,上海天鹅队第一位上场。他们派出美国骑手Jessica Springsteen与澳大利亚骑手Edwina Tops-Alexander的女将组合。24岁的Jessica Springsteen稍显经验不足,打落9A号组合障碍,以4罚分81.11秒结束首轮比赛。帮助上海天鹅队在墨西哥站摘得冠军的Edwina Tops-Alexander继续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以零罚分82.75秒的成绩完赛,上海天鹅队也以4罚分的总成绩,排名第七位闯入第二轮比赛。卡斯凯什之魅队随后登场,曾经在上海站夺得冠军的德国组合Andreas Kreuzer与David Will再次联袂登场,在确保稳定性的同时,保持着极快的行进速度,分别以零罚分79.78秒、零罚分80.82秒排名首轮比赛前两名的好成绩完赛,以零罚分的总成绩顺利进入第二轮比赛。

  此后登场的GCL安特卫普站冠军安特卫普钻石队的美国23岁女骑手Audrey Coulter与荷兰Marc Houtzager骑手状态不佳,分别在3号、13号障碍处出现失误,8罚分的总成绩无缘第二轮比赛。除卡斯凯什之魅队外,另外两支零罚分完赛的队伍分别为马德里站冠军罗马角斗士队以及曾分别登顶迈阿密站、汉堡站环球马术冠军联赛的法尔肯斯沃德联队。卡塔尔多哈队、摩纳哥王牌队分别以5罚分、4罚分的成绩进入第二轮。马德里运动队与戛纳明星队均以1个时间罚分的总成绩闯入第二轮冠军争夺战中。

   稳中求胜 马德里运动队占得先机

  第二轮的比赛中共设置12道障碍,其中第4道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第10道障碍为三重组合障碍。第二轮比赛按照第一轮比赛的成绩倒序出场,最后的总成绩将由两轮比赛的总罚分以及第二轮比赛用时决定。

  首轮比赛排名第8位的卡塔尔多哈队首先登场,虽然两位卡塔尔骑手Faleh Suwead Al Ajami 与Sheikh Ali Bin Khalid Al Thani 在第二轮中发挥出色,分别以零罚分与1罚分完赛,但6罚分155.51秒明显不具争冠优势。而此后登场的上海天鹅队、摩纳哥王牌队则均以13分的总成绩完赛,无缘冠军争夺。第4位登场的为马德里运动队,西班牙骑手Gonzalo Añón Suarez与巴西骑手Pedro Veniss继续着自己的稳定发挥。首轮比赛中遭遇1个时间罚分的Gonzalo Añón Suarez率先登场,这位20岁的骑手少年老成,没有盲目追求速度,顺利跨越所有障碍,由于超时获得1个时间罚分。他的队友33岁的巴西人Pedro Veniss则是延续首轮比赛零罚分的上佳状态,利用自己的经验,搭档11岁的母马For Felicila再次以零罚分完赛,马德里运动队的总成绩定格为2罚分154.19秒,顺利登上榜首位置。而首轮成绩与马德里运动队同样只有1个时间罚分的戛纳明星队,由于荷兰女骑手Roosje Brouwer在第二轮比赛中打落障碍并超时,最终以6罚分152.40秒的总成绩完成比赛,无缘争冠。

  神奇不再 首轮零罚分队伍痛失好局

  首轮零罚分完赛的三支队伍最后登场,罗马角斗士队首位出战的英国41岁女将Laura Renwick在10号组合障碍处出现失误被罚4分,无缘挑战马德里运动队2罚分的榜首位置。代表法尔肯斯沃德联队率先出战的意大利骑手Alberto Zorzi以及代表卡斯凯什之魅队率先出战的德国骑手Andreas Kreuzer则均延续首轮良好状态,再次以零罚分完赛。这也意味着法尔肯斯沃德联队与卡斯凯什之魅队最后登场的两位骑手Eduardo Menezes及David Will只要顶住压力,保证罚分在2分之内,就可获得冠军。但是36岁的巴西奥运骑手Eduardo Menezes与12岁的Caruschka重压之下,连续在4号、6号、9号障碍处出现失误,12罚分的总成绩也宣告法尔肯斯沃德联队失去争冠资格。

  在上海站环球马术冠军联赛的争夺中,David Will就曾最后出场,以2罚分的稳定表现绝杀当时以4罚分暂列首位的法尔肯斯沃德联队。本场比赛,这样的剧情再次上演,压轴出场的David Will只需要稳定发挥不出现障碍罚分并且保证时间罚分在2分以内,卡斯凯什之魅队就将稳稳获胜。但尚蒂伊站明显不是这对德国兄弟的福地,在前半程顺利完成比赛的David Will在10号三重组合障碍最后一道以及11号障碍处出现失误,最终以8罚分结束比赛,也宣告马德里运动队以2罚分的总成绩顺利夺冠,环球马术冠军联赛也诞生一支新的冠军队伍。

  至此,2016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以及2016环球马术冠军联赛尚蒂伊站比赛已全部结束,下一站比赛将于6月9日移师戛纳展开争夺。

  (环中马术网)

文章关键词:马术马德里冠军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