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指导遇强敌变阵出奇招 中国女排力克俄罗斯取三连胜

2015年07月06日11:21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讯(记者 景正华)昨晚,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B组宁波北仑站结束全部较量。面对网上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中国女排尽管在第二局遭遇挫折,但主帅郎平变阵奏效,姑娘们激战四局后以3:1(25:21、21:25、25:13和25:23)力克对手,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拿下本站冠军。

  在轻松战胜多米尼加和德国两支队伍之后,中国女排遇到了本站最强大的对手俄罗斯女排。结果,“郎家军”表现最出色的无疑是主攻朱婷,她全场拿下29分成为得分王,副攻袁心玥斩获17分,替补接应杨方旭进账9分,而首发主攻惠若琪和替补主攻张常宁均得到8分。

  应该说,俄罗斯女排和中国女排都经历了新老更替,但在郎平的调教下,中国队的小将们明显更加成熟一些。而在临场的调度上,郎平也是技高一筹。

  昨天,在中国女排拿下第一局后,朱婷的强攻在第二局一度很困难,加上这一局俄罗斯女排加强了拦网,中国队一度乱了节奏。不过,第三局郎平果断变阵,张常宁、朱婷和袁心玥的“朱袁张”组合活力十足,加上替换曾春蕾的杨方旭也表现抢眼,帮助中国女排重新掌握主动,并最终获得了胜利。赛后,郎平肯定了中国女排本站的表现。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中国女排郎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