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琰暴雨拳李痛飞27秒演KO 泰悍将踢断中方手臂

2015年06月06日05: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5日,在深圳福田区体育公园体育馆进行的“英雄传说亚洲巅峰”第一阶段决赛中,临时代表中国出战明星赛的李痛飞只用时27秒就KO了泰国选手帕朗瑟普,而中国70公斤级的世界高手徐琰在另一场战斗中2回合TKO了亚霹猜,显示了他依旧强大的战斗能力。不过在四场级别正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赵伟、文金都和李晨晨纷纷落败使得争霸赛的决赛头衔都被泰国选手拿走,只有刘威在一场中国内战中获得了64公斤级的胜利。

  英雄传说亚洲巅峰的比赛一共进行了3轮,在60公斤级、64公斤级和68公斤级以及72公斤级分别有中国和泰国选手从8前开始打到最后,晋级了最后的决赛战斗。

  6月5日晚上的9场比赛中,有4场最后的级别王者之战,此外还有5场明星赛,一共进行了9场比赛。

  明星赛 64公斤级 李痛飞KO帕朗瑟普

  这是当天进行的第一场比赛,观众们的屁股还没坐热,比赛就分出了结果。其实李痛飞是被组委会拉来临时赶场的。原来这个级别出战的应该是在今年中国自由搏击联赛中获得60公斤级亚军的杨明。但是杨明所属的金甲泰拳俱乐部需要参加同一时间于深圳进行的全国泰拳锦标赛,最终出现了违约的问题,李痛飞被临时叫来救场。

  比赛开始后,帕朗瑟普踢了一个高边腿和一次正蹬进行了试探,似乎打起来很有章法。没想到李痛飞第一次上逼后一套组合就奏功。他当时以自己的左拳把对手的防守拳架吸引到了右侧后,随即一个后手右直抢攻,直接击中了帕朗瑟普的面部,对手倒地。裁判一看帕朗瑟普直接挺了,连晃动都没有,连忙挥手表示KO,要求医务人员上来急救,帕朗瑟普躺了大约1分多钟才站起来。这次KO只用时27秒,是今年《英雄传说》比赛中KO速度最快的一战。

  明星赛 60公斤级 周超遭KO奔胜 疑问判罚

  这场比赛的结果有一些争议。奔胜在国内,特别是广东一带很有名,他虽然是泰国人,但是很早就来到中国闯荡,并且开了拳馆教拳。周超只有19岁,打过一些国内的如武林风的赛事,有一定的经验。

  比赛开始后,双方互有高边腿进行应酬,周超比较敢于做动作,甚至出现了飞膝进攻,但是在比赛进行到1分03秒的时候,奔胜采取箍头后上膝顶腹部的技术,进行了连膝进攻,他先是一个左拳击中了周超的腹部,然后连膝,将周超顶倒,就此无法站起。裁判警告了他的两次连膝后,发现周超无法再进行比赛,遂宣布比赛结束。技术台最后给出的结果是KO。

  从自由搏击的规则来说,膝盖只容许一次进攻,连膝是犯规的。如果按照规则的判罚,对手以犯规动作导致一方受伤无法比赛的情况下,应该按照此前的比赛回合打分进行判罚,哪一方占据优势判哪一方获得胜利。但是因为这是第一回合比赛,还没有裁判的判断,所以正常情况下应该判罚NC,即比赛无结果,不分输赢。

  明星赛 64公斤级 康恩3比0阿努乔勒

  康恩是目前在国内一线比赛中依旧活跃的搏击老将。他很早就从散打改打泰拳和自由搏击,转型早,虽然自身条件一般,但是对自由搏击的理解非常好,经常能在比赛中打出出人意料的战术,是一名用脑子思考比赛的选手。

  这场比赛,康恩始终占据了优势,他非常好地演绎了对比赛的控制,每次都能将对手逼到边绳或者角落里,让对手不得不先出拳,而他可以轻松躲过或者用拳架防住对手的进攻后打组合反击,每每命中。第一回合,康恩有一次右手小平勾将对手击倒在地,强读了8秒。最终双方战完3回合,康恩以3比0的判定赢得比赛。比分为30比27、30比26和30比27。

  从整场比赛的情况看,康恩虽然有想法,但是身体恢复训练水平还未到原来的巅峰时期,表现为把对手逼到角落后进行一轮打击,不得不自己退出来,体能已经无法支持他再进行连续的第二轮进攻。赛后康恩自己也表示,自己希望借着这场比赛拉拉体能,适应一下比赛的节奏,为后面的比赛做更好的准备。

  明星赛 72公斤级 李宴坤判定负蓝桑坤

  李宴坤现在是盛华国际武术俱乐部第三代中的佼佼者,他参加过日本KURSH的战斗,虽然在海外失利,但是积累了不错的经验,在国内的其他赛事如武林风或者昆仑决中也经常出场。

  对手蓝桑坤原来是WMC的世界泰拳冠军,在国内出名是因为曾经被张开印回身鞭拳KO,不过他也曾经在2009年一个照面用膝盖KO过徐琰,实力不容小榷。

  从这场比赛的3回合看,身材矮小的李宴坤始终上抢,用拳法限制了蓝桑坤的进攻,蓝桑坤几乎打不出有效的拳来,全场李宴坤重击击中对手的次数明显多,甚至第一回合有一次将对手击倒在围绳上,蓝桑坤用手抱住了李宴坤的腰,没有倒地被强读8秒。

  但是最后的判罚是30比30、30比30和29比30,裁判给了蓝桑坤胜利。对于这个判罚外界有诸多议论,认为裁判判罚不公,此外0比1的情况下,应该是分歧平局,而不应该分出胜负。不过《英雄传说》出品方最后对此进行了解释,表示在这里是特别规则,必须每场分出胜负。关于这个判罚的详细问题,新浪体育会另文援引《英雄传说-亚洲巅峰》出品人邹国俊的采访进行解释。

  明星赛 72公斤级 徐琰TKO亚霹猜

  徐琰是目前中国打自由搏击的选手中70公斤级的佼佼者,他参加的海外比赛最多,如K-1、KURSH或者搏击密码等,曾经在日本和韩国的客场KO过日本的K-1冠军长岛雄一郎以及K-1世界第三名山本优弥。这一点国内至今没有人能够做到。虽然也有其他选手在国内战绩彪炳,但是到国外去用外国人的规则KO外国人这一点,目前国内只有徐琰有这个经历。此外,徐琰他还在国内击败过一流的选手希腊小光头。当然在诸多比赛中,徐琰也输过很多比赛,比如负给过城戸康裕、亚伯拉罕,蓝桑坤等。但是中国目前没有其他70公斤级的选手像他一样打过如此多的真正世界级硬手。

  徐琰的对手亚霹猜今年21岁,战绩是46战35胜11负。从比赛的数量来看,他只能说是一名一般的泰拳选手。因为一般12岁出道的泰拳选手到20岁的话,应该已经积累上百场的经验了,只有46场的话,说明他出道的时间较晚,甚至也就是地方府一级别的选手。

  不过这个亚霹猜比1米85的徐琰还要高,这一点确实很令人吃惊。从比赛一开始,徐琰就占据主动,将对手逼到拳角当靶子打。在1R1分30秒后,徐琰打出了一通暴雨梨花拳,他快速多面的左右交叉直拳将对手打得疲于应付,当年徐琰KO山本优弥和长岛雄一郎的时候,就是靠着这样快速的5-8拳直拳将对手击倒的。

  不过亚霹猜努力后仰,靠着拳架硬扛过了这一回合。

  第二回合,徐琰再次将对手逼到拳绳边后,看得亲切,先是低扫对手的支撑腿,然后一个三连击,左手平勾结实地击倒了亚霹猜,亚霹猜被强读8秒后,站起来战意尽失,裁判判罚TKO,徐琰2R40秒左右赢得了胜利。

  60公斤级王者战 赵伟被KO倥帕亚

  赵伟来自塔沟武术俱乐部,他的对手倥帕亚也只有42场职业战绩,并不是天王级的选手,所以这应该是一场双方二线年轻选手之间的争夺。

  在第一回合,双方互有攻守,都没有打出决定性的拳腿。第二回合,倥帕亚一个高边腿上头,赵伟抬左手臂护头阻挡,结果发生了受伤,医生简单检查后,认为他的小臂骨折,无法再坚持比赛,随后裁判判罚了KO,倥帕亚获得了胜利。

  64公斤王者战 刘威判定3比0朱帅

  这场比赛是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的。刘威是盛华国际武术俱乐部邹国俊的二代弟子,他原来和丁宁是一批出道的选手,后来因为要上体育大学,就退出了职业赛事的竞争,直到毕业后,才逐渐回到职业赛场上来。

  刘威曾经打过KURSH的比赛,经验丰富。但是这场战斗他遭到了朱帅的坚强抵抗,双方打满了3回合。从比赛的整体过程看,反架的刘威确实在大部分时间占据了优势,他的拳腿配合,尤其是拳法出色,多次用自己的后手击中了朱帅。但是朱帅并不畏惧刘威,在第二回合朱帅鼻子被打出血的情况下,他在本回合结束前有一次非常强悍的反击,无遮挡后手给了刘威教训。而第三回合开始阶段,刘威的防守出现了偏差,被朱帅快速进攻造成了被动。

  最后3R结束,三名裁判的判罚为30比28、30比27和30比28,刘威毫无争议地3比0赢得了胜利,不过朱帅的凌厉反攻也给人留下了值得赞叹的印象。

  68公斤王者战 李晨晨VS帕朗库克

  李晨晨在此前的英雄传说战斗中显示了很好的拳法连贯性,但是今天的战斗暴露了他对膝盖防守的脆弱。在帕朗库克的膝盖进攻中,李晨晨的拳架回防不够好,第一回合就遭对手两次击倒被读了两次8秒。虽然在后面的战斗中,李晨晨力求挽回自己的颓势,但是毕竟一回合两次强读有点失分过多,最终以0比3的判定输掉了比赛。

  72公斤王者战 文金都判定0比3辛伯德

  文金都也是盛华第三代中的佼佼者,他曾经在2013年的比赛时抵抗过马库斯的重击,虽然被对手KO,但是感受过世界级战士的力量,有一定的作战能力。

  辛伯德是这次英雄传说比赛中冒出来的泰国高手,他曾经练过拳击,在膝和肘强悍的泰拳选手中,拳法很细腻。已经在前两站赛事里KO了两名对手,打出了自己威风。

  比赛开始后,文金都的防守掉得厉害,不够严密的拳架几乎形同虚设,被对手的拳不断穿过来击中面部,还被辛伯德抓了两个反击,其中一个后直将文金都击倒,遭数了8秒。文金都在1R结束前有一次强攻,引起了观众的欢呼。

  第二和第三回合,文金都的调整很不好,明显对手的拳好,用膝盖进行中距离攻防,几乎没腿,他可以用正蹬或者小边腿进行更多的控制,力求发挥自己的优势,但是整场他都没能遏制对手的强项。

  最终进入3回合结束,判定文金都以26比30、27比30和26比30的0比3比分完败。(周超)

文章关键词: 刘威赵伟武术徐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NBA总决赛-詹皇44分 勇士加时胜骑士1-0
  • 娱乐赵薇遭奇葩观众起诉:她在电视里瞪我
  • 财经中科院:中国工业水平落后德国100多年
  • 科技运营商称新iPhone将于9月25日开售”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专业就业率排名出炉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