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女子水球邀请赛中国8-13负美国 将争5-7名

2015年06月04日23:1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昆山6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王恒志)在昆山观众热情的助威声中,年轻的中国女子水球队面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队毫不怯场,直到第二节比赛还紧咬对方3:3,可惜最终以8:13失利。在“花桥国际商务城杯”2015国际女子水球邀请赛小组比赛中连输2场后,中国队只能在5日与巴西队进行第5名-第7名的竞争。

  一个月前,中国队三位老将因故离开,只能紧急调入三位新人,队伍中大多数是缺乏国际比赛经验的新人。而美国队却派出了奥运阵容的大半人马。在本场比赛中,面对身材高大、攻防俱佳的美国选手,张薇薇、牛冠男和开赛首日一人独进6球的赵子涵各自贡献2球,不满17岁的中锋队员熊敦翰在终场前9秒打进了中国队的最后1球。

  24岁的张薇薇曾经入选过国家队,此次被召入队才一个月。她说:“我们今天打得很积极,但是毕竟配合时间短,而且使用了教练布置的新战术,大家在一段时间打得有点乱。不过我们今天的表现比第一天比赛时强多了,就像教练说的那样,我们一场比一场表现得更好。”

  中国队的美国外教瑞卡多非常满意队员的表现:“我为队员们感到骄傲。美国队是奥运冠军,近年来很少失利,我们能在前两节比赛中把比分咬住在3:3非常不容易。我们全场的拼抢和攻防都很积极,只有5、6分钟有点乱,或者说是因为没有经验而被对手抓住机会频繁进球,比分一下子就拉开了。但是我们的队员直到最后一刻也没有放弃,还在努力进球。”

  瑞卡多表示,新战术就是为了让队员适应如何与高手对抗。他说:“美国队虽然强大,但并非不可战胜。她们的个人身体素质好、速度快,我们就要力争在战术上、用脑筋来争取胜利。”

  在4日进行的另外两场小组赛中,澳大利亚以9:6战胜意大利,加拿大以13:6击败巴西队。5日,美国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加拿大队,荷兰相约澳大利亚。(完)

文章关键词: 水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恒大卡帅下课斯科拉里接任 库卡被裁判打
  • 娱乐范冰冰李晨甜蜜遛狗狗 张馨予涅槃斩情丝
  • 财经日元对人民币入狂跌模式 赴日扫货正当时
  • 科技中新网被黑 黑客:“打钱就改回来”
  • 博客李亚玲力挺李晨:他没抹黑插刀前女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专业就业率排名出炉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