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苏炳添先于桐生进入9秒区 暗战中国领先一步

2015年05月31日09: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网站截图日本网站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苏炳添在美国尤金进行的男子百米比赛中以顺风9秒99的成绩打破了全国纪录,成为第一个跑进9秒区的亚洲黄种人选手。由于中日之间一直有谁先进9秒的“暗战情结”,所以这次苏炳添的成绩也在日本也得到了报道。

  日本的《每日体育》和《日刊体育》、《体育日报》等都在今天早上转引了共同社的新闻。其中《每日体育》的标题是《中国的苏炳添9秒99,钻石联赛第三战第三名》;《日刊体育》则直接用了《中国的苏炳添9秒99 先于桐生超越》。

    日本门户网站日本雅虎在北京时间早上9点于自己的主页8条推荐新闻中加入了苏炳添跑出9秒99的消息,在日本雅虎下属的专业体育网站《体育导航》中,以《中国苏9秒99 先于桐生等日本选手超越》为标题进行了报道。

    文章中说,中国田径男子选手苏炳添在日本时间31日,当地时间30日进行的钻石联赛第三站(美国尤金)的男子100米比赛中出场,以9秒99(顺风1.5米每秒)的成绩获得了第三名。创造了作为黄色人种第一次进入9秒区的壮举。

    亚洲2007年尼日利亚出身的选手佛朗西斯第一次打破10秒墙,2013年、当时只有高中3年级的桐生祥秀跑出了10秒01的成绩,同年8月在世锦赛上,中国的张培萌刷新了10秒的纪录。今年3月,在美国德克萨斯接力赛上,桐生祥秀以顺风参考纪录获得了9秒87的成绩,被寄予了突入9秒的期待,但是中国选手先超越了9秒区。

 

  自伊东浩司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跑出10秒整的成绩后,日本男子百米一直在努力突破10秒大关。在过去的17年里,日本不断有选手跑进10秒0区,但是在闯关上却总是功亏一篑。而在2013年张培萌以10秒04的成绩打破苏炳添10秒16的全国纪录前,中国还没人进入过10秒0几。

  2013年,日本出了天才高中生桐生祥秀,他在国内进行的织田国际田径赛中跑出了10秒01的日本人历史第二好成绩,虽然这一成绩因为采用的风速测速器是机械式的,没有被国际田联所正式承认,但是日本媒体和日本陆联都对桐生祥秀寄予了更多的期待。

  没想到,在莫斯科世锦赛上,张培萌于国际大赛中分别跑出了10秒04和10秒整的纪录,给了日本陆联极大的震动。在2013年日本陆联强化部部长高野进和日本男子短距离的教练伊东浩司都提到了张培萌的表现,认为他在海外进行的国际大赛上还能跑出这样的成绩,发挥稳定,相当值得尊敬。

  据张培萌的教练李庆回忆说,以前在国外比赛,日本的田径关系者不太和中国人说话,大概是觉得没有什么可交流的,毕竟我们成绩不好。但是在莫斯科张培萌跑出10秒后,对方老远看到李庆就站住了鞠躬,日本人这种尊敬强者前倨后恭的态度还是很令人觉得感慨。

  随后,日本媒体就开始猛炒张培萌和桐生祥秀的对决,可惜的是2014年仁川亚运会,桐生祥秀受伤,最终未能参战,而张培萌陷入了低迷状态,在仁川也未能跑出个人的好成绩。反而让苏炳添和高濑慧超越了出来。

  进入今年后,桐生祥秀在3月28日进行的美国德克萨斯接力赛上于超风速3.3米每秒的情况下跑出了9秒87的参考成绩。这一成绩像是给日本田径界打了鸡血一样,着实让日本媒体上下兴奋了好几天,黄种人第一破9秒区似乎信手拈来,指日可待。

  随后在日本国内进行的织田国际纪念田径比赛中,为了看桐生祥秀破10,竟然有200名日本记者报名,新闻间外的过道上都站满了人,不过桐生祥秀没能让人如愿。

  这次苏炳添先于日本选手进入9秒区,使得中日之间的男子百米10秒竞争猜想落下了帷幕,在中日的男子百米暗战中帮助中国领先了一步。不过就如苏炳添和张培萌之间的互相促进,在最近3年提高中国男子百米成绩一样,中日之间的黄种人最快竞争,也会提升整个亚洲的男子百米水平,这场暗战还会持续下去。(周超)

 

文章关键词: 张培萌田径苏炳添桐生日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苏炳添百米跑进10秒 亚洲本土第1人
  • 娱乐范冰冰疑装修备婚礼 或与李晨赴藏度蜜月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复旦校庆标识似苹果图标(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规:本科生入伍补贴不少于17.7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