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办首届全国青运会 全力规范兴奋剂药品

2015年05月07日08:4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福州5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郭圻)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青运会)将于今年10月在福建举行。为切实做好青运会期间药品安全保障,特别是含兴奋剂药品监督工作,福建省食药监部门近期开展了全面整治工作,规范兴奋剂药品的生产销售。

  福建省食药监部门制定了《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规定相关部门要突出“青运村”及其驻地的涉药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青运会期间零发生药源性兴奋剂事件。具体做到:运动员的用药保障及时、安全、零误差;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无非法生产、经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行为;药品使用单位科学、合理使用含兴奋剂药品和特殊药品。

  《方案》规定,企业生产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必须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GMP证书、药品批准文号,并按规定销售给医疗单位,各环节应建立完整档案,并保持记录至该产品超过有效期2年,生产的含兴奋剂目录所列物质药品,在包装标识或产品说明书上必须用中文注明“运动员慎用”字样。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现在到7月30日是全面治理阶段,8月1日至9月30日为重点督查阶段,10月8日至10月28日是比赛内部流程检查阶段,赛事期间天天查,检查人员将对“青运村”周边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进行随访随查,随时掌握和处置异常情况,坚决防止药源性兴奋剂事件的发生。(完)

文章关键词: 兴奋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欧冠-梅西两球巴萨3-0拜仁 西甲确认停摆
  • 娱乐外围女造假扮明星 用微信群卖淫被逮捕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小米360同日竞技:智能手机血战再起
  • 博客成都女司机如果在美国会更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4年穷游227城市 足迹超10万公里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