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4月27日激情开战

2015年04月28日0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4月27日上午,2015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天猫电器城杯总决赛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International Esports Tournament,简称lET)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浙江省体育局、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义乌市人民政府、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本届大赛的正式比赛项目为炉石传说(个人)、FIFA Online3(个人)、英雄联盟(团体),目前线上选手票选和预选赛已结束,线下总决赛于4月27日至29日举办,国内顶级战队齐聚义乌,世界知名电竞选手获邀参赛。这是一场职业选手的封神演义,也是无数电竞爱好者的欢乐盛宴。 

  本次大赛的团体项目英雄联盟作为近年来最火热的电竞项目,受到了广大电竞爱好者的高度关注。本届IET创新性地通过腾讯微博票选和线上预选赛的形式决出了八支晋级总决赛的战队,既有OMG、EDG、IG、WE这样的国内顶级豪门,也有LGD、Snake这样的新贵豪强,更有WEF和ShowTime这样爆冷杀进总决赛的年轻黑马战队。相信这八支战队的精彩角逐一定会带给所有喜爱和支持英雄联盟项目的朋友们更加震撼的赛事体验。 

  本次大赛还安排了炉石传说和Fifa Online3两项个人项目,吸引了国内外众多顶尖选手的加盟。在炉石传说项目中,国内选手BREATH、周冬冬、雇佣兵。吕仙通过线路上预选赛杀出重围,海岛大师雷强和吕小布则凭借超级人气成为票选赢家,他们将与动物园创始人Reynad和参加过2014暴雪嘉年华的韩国选手Kranich一同争夺总冠军的殊荣。而在Fifa Online3项目中,周飞飞、邹立凯、顾顺程,沈麟杰、沈荣杰和史文良六大国手的加盟也使比赛的观赏性提升了档次;另外两位为外国选手,分别是来自乌克兰的Yozhyk、和来自印度的名将Basu。各路豪强齐聚义乌国际博览中心,角逐冠军头衔以及高额的冠军奖金。 

  赛事自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游戏厂商和周边产业的关注。本次IET总决赛现场共有9家参展商,分别是电商巨头天猫电器城、板卡专家七彩虹、英伟达,网吧连锁第一品牌杰拉网咖、民族电竞崛起的代表三国争霸2、电竞类手游的经典刀塔传奇、乱斗西游,主机类研发厂商小葱网络、手游视频社交互动平台咕噜TV,展台总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 其中,天猫电器城携手旗下十大品牌全方位助阵IET,这不仅是天猫电器城进军电竞产业的信号,也是电竞赛事开放拓展和产业跨界联动的体现。《刀塔传奇》《乱斗西游》《三国争霸2》等知名项目加盟本次活动作为总决赛的娱乐表演环节,这在电竞赛事中尚属首次,是IET的一次创新探索,也为未来电竞赛事培育一个新的发展方向。这些知名厂商的参展,使得IET不仅仅是一场电子竞技赛事,更成为一个电子竞技相关品牌的展示交流平台,一个产业链整合的契机。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与赞助商整合品牌资源,群策群力共同打造本土电子竞技赛事的旗帜,电竞精神的传播以及电竞赛事的商业发展将会给电竞产业带来更大的价值空间,对推进电子竞技运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电子竞技运动是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软硬件设备作为器械、在信息技术营造的虚拟环境中、在统一的竞赛规则下进行的对抗性益智电子游戏运动。国家体育总局从2003年起将该项运动列为我国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之一。十年来,电竞行业日趋规范化、职业化,电竞赛事不断推陈出新,电子竞技项目正成为不同阶层、不同年龄群体最为喜爱的运动之一。电子竞技作为新兴的体育产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与义乌市政府2014年起发起创办的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 总决赛现场火爆、一位难求,通过网络观看直播或点播逾千万人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获业内好评和电竞爱好者欢迎。2015的IET再接再厉,举办方在赛事项目、选手选拔、市场化拓展方面进一步完善,将以专业化、休闲化、产业化为特点,以做强高端品牌赛事、打造电子竞技与休闲体育嘉年华为目标,致力于推进我国电子竞技运动,传播中国电子竞技正能量,激活体育与文化、竞技与产业、科技与生活的紧密互动,促进电竞、动漫、游戏、创意等文化体育产业的联动发展。    

  lET作为一项新创的赛事,同时也是一项复合型多元内容的休闲体育活动,热忱欢迎广大电竞爱好者、行家们以及各界朋友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进一步扩大大赛的关注度、参与度、知名度、美誉度,真正成为电竞的舞台、产业的平台、休闲的节日。本次大赛总决赛三天赛程日夜场次紧凑,中间还将穿插观众互动和游戏体验活动,场馆内展示交流区可看可玩。观众们可以到现场观赛体验或者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观看精彩比赛,感受大赛给我们带来的与传统赛事不一样的魅力。 

  作为IET的举办城市,义乌是一座具有强大吸引力与亲和力的新兴商贸城市,拥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日客流量20多万人次,常住外商有13000多人。当前,义乌作为国家综合贸易改革试点城市、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市,正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打造新丝路起点城市。本次IET以"2015,爱你义乌"为主题,线下总决赛与第十届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同期举办,是文交会的重量级配套活动,届时电竞大赛与文交会场馆毗邻,文交会的创意设计类、艺术展览类、文化讲座类、推介洽谈类等文化活动与电竞舞台交相辉映,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文章关键词: 电子竞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医院院长收受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 体育哈登24分火箭负小牛3-1 骑士横扫晋级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中国女博士被美国遣返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