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国栋:丁俊晖是夺冠大热 火箭训练每天跑13km

2015年04月27日01:3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介绍:世锦赛开赛至今,中国一哥丁俊晖越战越勇,不仅逆转了“巫师”希金斯,强势挺进八强,还一跃成为最大夺冠热门之一。连对手希金斯都称赞他控球颇似巅峰时的戴维斯,让人看到了世锦赛夺冠的希望,虽然八强战对手很可能是英格兰名将特鲁姆普,但丁俊晖昨天豪言:“四年前的半决赛输给特鲁姆普,是他比较幸运,如果这一次碰上他,我肯定能赢他,而且如果保持现在的状态,我希望能赢得冠军。”今日,肖国栋将就此话题进行评述。

  这场比赛最精彩

  “像我之前说过,丁俊晖应该能拿下长局大师希金斯,因为他最近状态挺好的。在世锦赛赛场,这算是特别大的一个轰动,我认为这也是世锦赛迄今为止最好看的一场。因为他跟希金斯也算是老对手了,此前小晖多次战胜过巫师(近9战8胜),但世锦赛上胜负很难说。前不久,我跟小晖也一起练过球,感觉他的球现在挺不错的,心态也比以前好。我觉得这次夺冠大热门,小晖应该算一个,此外还有奥沙利文、罗伯逊、特鲁姆普,他们几个最近两年状态都保持得特别好。”

  世锦赛感触

  “斯诺克赛场上,还有很多老将在坚持战斗,其中最让我感到钦佩的一个人,就是‘火箭’奥沙利文。当然大家都知道,在体育界,很多40多岁的运动员都退役了。奥沙利文也40多岁了,他还能站在世锦赛的战场,本身就是值得敬佩的事。更何况,奥沙利文还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这跟他平时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分不开。球迷都知道他特立独行,但很少有人知道,奥沙利文非常吃得苦。

  据我所知,他现在每天都要跑13公里的路,而且风雨无阻,这点我自己都坚持不下来。我也问过他,跑步是不是对竞技状态有好处,奥沙直言不讳告诉我,跑步的确能保持竞技状态,让自己的球技保持较高的水平。”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肖国栋斯诺克世锦赛奥沙利文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曼联0-3 切尔西平枪手 皇马4-2 拜仁夺冠
  • 娱乐李易峰回应点赞郭碧婷性向:为手滑道歉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揭开中国黑客群体的神秘面纱 年薪数百万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莞一学校校服2180元 学生直呼穿不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