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换不灵! 板凳无匪帮令恒大主场几近失陷

2015年04月26日2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埃神、高拉特、郜林,恒大本赛季进攻端过于依赖这三人埃神、高拉特、郜林,恒大本赛季进攻端过于依赖这三人

  新浪体育讯 对于江苏舜天来说,距离从天河体育场带走3分只差不到10秒钟!如果没有高拉特的补时扳平,舜天完全可以送给恒大本赛季的主场首败。这场3-3的平局,做出阵容轮换的恒大场面曾一度尴尬,最终在下半场才依靠高拉特、郜林等常规主力球员替补登场后的进球,才力挽狂澜扳平比分。在面对多线作战的情况下,缺少真正意义上的“板凳匪帮”已经成为制约恒大战绩的一大问题。

  正如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所言,恒大差一点点就输掉了这场比赛。而避免恒大本赛季中超主场首败的并不是本场比赛作为轮换球员首发出场的郑龙、王上源等人,而是埃尔克森、郜林、高拉特这样的常规主力。对于双线作战的豪门球队来说,轮换阵容在所难免。毕竟受体能、伤病、状态、停赛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任何一支球队都很难做到一套阵容打天下。在本轮比赛中,做出阵容轮换的恒大就把高拉特、郜林、张琳芃等主力放在了替补席上,或许卡纳瓦罗认为不需要全主力出战,就可以在主场轻松击败舜天,但事实上并非如此。作为轮换球员出场的郑龙、王上源等人表现一般,也令恒大在上半场结束时,比分处于被动。

  上半场的落后,让卡纳瓦罗意识到了进攻上存在的问题,他用高拉特换下了黄博文,试图加强进攻。但在李昂的重点盯防下,高拉特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发挥出威力。而作为轮换球员的郑龙此役表现相当一般,他在随后被换下,而由另一个常规主力郜林替补登场。随着张琳芃最后替补出场,这3次换人明显可以看出,卡纳瓦罗对自己阵容轮换后的效果不太满意。果不其然,郜林和高拉特都在下半场先后取得了进球,尤其是高拉特最后时刻的救主,恒大的魔鬼主场才免于沦陷。

  对比赛做出阵容轮换本无可厚非,只是恒大真的已经强大到派出一套半主力半替补的阵容就能到打遍天下都不怕的地步了吗?就本赛季恒大轮换球员的表现来看,王上源最近三轮进入了首发阵容,但这位在布鲁日踢不上球的海归小将似乎并没有适应中超,在与绿城的比赛中还因为防守失误被曾诚“教训”,进攻端也没有出彩的表现;而郑龙伤愈复出之后在本轮比赛打上了首发,表现不尽如人意;此前因为曾诚受伤而出任了几场首发门将的李帅,或许是久疏战阵的缘故,在比赛中常常出现扑球脱手的状况。几名关键轮换球员状态都如此糟糕,也难怪卡纳瓦罗不敢尝试使用张佳祺、董学升这样的纯板凳球员了。

  众所周知,一支球队如果拥有不错的替补球员,往往能够取得佳绩。而在NBA里,表现上佳的替补球员被称之为“板凳匪帮”。从近几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广州恒大阵中显然缺少这样的“板凳匪帮”。在主力球员需要通过轮休来调整的时候,替补球员“变身”首发后顶不住,这已经成为恒大一个很突出的问题。本场比赛,高拉特和郜林出场后解决了问题,但不可能永远都指望依靠他们解决所有问题。从本赛季进球分布来看,恒大过于依靠高拉特、埃尔克森和郜林,其他球员、特别是替补球员的贡献微乎其微。

  要知道像拜仁、巴萨、皇马这样的欧洲豪门俱乐部,都不是单靠一套阵容打天下,也需要对球队做出轮换,即便如此,成绩并没有收到太大影响,他们不仅是国内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且还是欧冠联赛四强的常客。作为一支豪门球队来说,恒大确实应该保持阵容轮换,尽管从纸面上看,恒大兵强马壮,但目前替补球员和主力球员之间还存在比较大的差距。替补球员长时间坐冷板凳,缺少比赛的锻炼,整体状态不理想,需要通过更多的正式比赛提高自己,加强配合。但对于一支力求中超五连冠以及再次夺得亚冠冠军的球队来说,是否还有这样的资本去给替补球员锻炼的机会呢?要成绩还是要磨练?卡纳瓦罗面临的将是两难的选择。

  (李哲)

文章关键词: 中超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广州江苏替补球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医院院长收受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 体育哈登24分火箭负小牛3-1 骑士横扫晋级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中国女博士被美国遣返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