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沙排赛王凡/岳园进半决赛 称坚决打快下手果断

2015年04月25日21:2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福州4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郭圻)2015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首站福州公开赛25日进行了男子决赛,德国组合伯克曼恩、伏卢根击败荷兰对手布劳尔、梅欧萨,取得他们在FIVB巡回赛的第一个冠军头衔。女子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组合王凡、岳园[微博]击败俄罗斯对手晋级半决赛。

  德国组合在首局打到8平之后突然发力,一度领先4分。荷兰选手虽然后来将比分从15平咬到19平,但关键时刻德国组合发球直接得分,以21:19赢下首局。第二局过程十分相似,两队4平之后,德国率先依靠防守直接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随后,荷兰多次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但失误过多导致他们一直未能扭转局势,最后以同样的比分丢掉第二局,将冠军拱手让给德国。

  伯克曼恩赛后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打世界巡回赛,能顺利夺冠非常高兴。“这是我俩取得的最好成绩,我们从来没有得过FIVB的冠军头衔。这场比赛对手打得非常硬朗,步伐、跑位、力度都给我们造成麻烦,我们表现得足够专注,防守做得不错。赢下这场,我们获得了很多积分,这个赛季有个不错的开始。”

  德国、荷兰组合分别在各自小组赛中三战全胜,均以头名直接晋级淘汰赛。德国组合分别淘汰了法国、波兰,和同样来自德国的队友。而荷兰则淘汰了智利和两支美国强队。三四名在法国和美国队之间展开。最终法国组合克鲁、罗兰森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城击败美国组合罗杰斯、斯里克,获得季军。

  唯一晋级女子淘汰赛阶段的中国选手王凡、岳园在当日上午以总比分2:1击败俄罗斯组合普拉考普耶娃、苏特谢娃,挺进八强。在下午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有着明显身高优势的加拿大组合巴恩斯里、帕万时,王、岳组合沉着应对,尤其第二局在一直落后的情况下,逐步缩小差距,追平比分,完成逆转。

  岳园赛后表示,在面对加拿大组合高拦网的挑战时,她们没有犹豫,坚持打快,克服了心理障碍,果断下手,最终拿下比赛。“今年在美国打对抗时,我们和加拿大这对选手交过手。她们的拦网给我们造成很大压力。今天她们没拦住几个球。”

  福州公开赛26日将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包括两场女子半决赛,一场三四名较量和一场冠军争夺战。(完)

文章关键词: 王凡岳园沙滩排球沙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巴萨2-0胜德比领跑积分榜 曼城3-2补时胜
  • 娱乐姚笛撇小三身份复出 新戏演正能量角色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有曰第一期:当传统手表遇上智能手表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美双料女博士后被遣返 学霸变精神分裂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