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女排亚锦赛赛程出炉 刘晏含王琦二度征战U23比赛

2015年04月23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首届U23亚洲女排[微博]锦标赛赛程出炉。本次比赛于5月1日-9日在菲律宾进行。中国队首日轮空,5月2日将迎来本次比赛的首个对手印度队。如能获得此次比赛前两名,中国队将参加8月12-19日在土耳其安卡拉举行的第二届U23世界女排锦标赛。

  2013年,国际排联首次设置23岁以下球员的世界锦标赛,进一步丰富世界高水平的排球比赛。U23排球世锦赛为更多适龄球员提供参赛机会,减小这个年龄段和成年组的水平差距。

  首届U23女排世锦赛于2013年6月12日-21日在墨西哥举行。当时中国队派出了,主攻:刘晏含、杨婕[微博]、张轶婵、王林;副攻:杨舟[微博]、张晓雅[微博]、乔婷;接应:王琦、顾欣蔚;二传:姚迪、程珑;自由人单丹娜12名队员。当时中国队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姚迪荣膺首届U23女排世锦赛MVP,并携手两位副攻杨舟和张晓雅入选最佳阵容。

  今年,亚排联和国际排联接轨,增设了U23男、女排亚洲锦标赛,并规定获得U23亚锦赛前两名的队伍才能代表亚洲参加U23世锦赛。

  本届U23女排主教练仍由老帅徐建德担任。现在全队正在湖南郴州紧张备战。前不久,在国家队集训的郑益昕、刘晏含、王梦洁三位适龄球员返回U23女排。郎平[微博]希望她们将自己在国家队训练的成果运用到实战中,多打些比赛,积累经验。现在U23女排队中只有刘晏含、王琦和程珑三人参加过上届U23女排世锦赛。

  根据赛程首日比赛中国队轮空。北京时间5月2日16点,中国队对阵本次比赛的首个对手印度队,5月3日16点,对阵中国澳门,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一没有太大的悬念。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 排球女排U23刘晏含郑益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C罗助皇马绝杀10人马竞 尤文晋级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