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龙/邱子瀚称缺点已慢慢完善 观众为他们斗嘴

2015年04月22日2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5年亚洲羽毛球[微博]锦标赛在武汉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在男双第二轮比赛中,中国组合刘小龙/邱子瀚[微博]以2比1战胜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晋级1/8决赛。对于自己和搭档刘小龙能够获胜的原因,邱子瀚说道:“到(第三局的)后面,我们打得很耐心,先把球打到对手的底线,通过这一点来为自己打开局面。”另一方面,本场比赛的激烈也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在为刘小龙/邱子瀚加油的同时,坐在不同处的观众也出现了“斗嘴”的情况。

  在前两局中,刘小龙/邱子瀚与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各胜一局。决胜局,刘小龙/邱子瀚曾以5比7落后,但此后,他们把握住机会,连得6分,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此后,刘小龙/邱子瀚表现稳定,将比分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对于自己和搭档刘小龙能够获胜的原因,邱子瀚说道:“对手的发接发比较好,所以我们在第二局后半段到第三局一直是跟着他们的节奏在打。到(第三局的)后面,我们打得很耐心,先把球打到对手的底线,通过这一点来为自己打开局面。”

  下个月,苏迪曼杯赛将在东莞举行。“马上苏迪曼杯赛就要开始了,之前的这几站比赛对我们来说挺重要的,是考验我们的实力,如果多赢球的话能够帮助我们提升信心。”刘小龙如是说道。两年前,刘小龙/邱子瀚在苏迪曼杯赛中表现抢眼,帮助全队获得冠军。两年的时间匆匆而过,现在的刘小龙/邱子瀚与两年前相比有何不同?对此,刘小龙说道:“现在我们的比赛经验比以前更丰富了。两年之间,我们很多的缺点已经慢慢地在完善了。我觉得心态很重要。”对于同样将于下个月开始的奥运积分赛,邱子瀚表示:“我们要踏踏实实的,每一站比赛都很重要,每一站比赛我们都要竭尽全力,关键是调整好状态。”

  本场比赛是今天最晚开始的一场比赛,因此到了最后,场上只剩下这一场比赛还在进行,现场观众自然将注意力放到了这场比赛中。激烈的比赛让观众的热情很高,不少观众都在为刘小龙/邱子瀚加油,有一些观众还不忘为刘小龙/邱子瀚出点子——“变线”、“发后场”……这些声音时不时地在看台上出现。这边有想为刘小龙/邱子瀚出点子的球迷,那厢有希望刘小龙/邱子瀚不受这些话影响的球迷——“别说话”、“发球时别出声”,观众竟然都开始“斗嘴”了。

  (董正翔 发自武汉)

文章关键词: 刘小龙羽毛球邱子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亚冠-鲁能3-1逆转 富力0-5惨败遭淘汰
  • 娱乐周冬雨承认恋情年初交往:以后会拉窗帘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王石剑桥受勋田朴珺盛赞:是我儿子多好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