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渐入佳境 李响余贺新改写纪录

2015年04月10日21:3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西安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 李嘉)10日的陕西省宝鸡市跳水游泳馆里两项男子游泳纪录作古。在当日进行的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喀山世锦赛选拔赛中,天津选手李响和广东选手余贺新分别打破男子100米蛙泳和男子50米蝶泳的全国、亚洲纪录。

  由于正值周五,10日晚来到赛场观看比赛的观众大为增加,开赛前半小时看台就几乎满座,不少人还在栏杆上挂起了所支持游泳运动员的横幅。

  男子100米蛙泳的决赛首先展开,李响在前50米处尚没有取得领先,但后半程他逐渐发力赶上对手,并在观众不断提高的助威声中,以1分0秒13的成绩拔得头筹,并一举打破由谢智保持的1分0秒31的全国纪录。爬上泳池的他,向给予他鼓励的宝鸡观众们挥手致意。

  “今天预赛的成绩不理想,不过这没有影响到我决赛的发挥,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李响在赛后说,“着眼世锦赛,今后要在细节上做好准备,争取100米蛙泳的成绩游进1分钟之内。”

  李响只是为“创纪录之日”起了开头。在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余贺新在入水后一马当先,但随后被临道的两名选手追上。最后20米的冲刺阶段,余贺新重新领先并率先触壁,最终成绩为23秒37,打破了周嘉威保持的亚洲纪录,掀起了全场又一个高潮。

  9日拿到本次游泳冠军赛首金的孙杨,10日参加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预赛和半决赛。两场比赛中,孙杨都毫无压力地战胜对手,以头名闯入11日晚进行的决赛。

  当晚决出的其他冠军里,上海队的陈欣怡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继仁川亚运会后再次力压队友陆滢获得冠军,优势为0.16秒。不过,陈欣怡此次57秒80的成绩,相比在仁川打破赛会纪录的56秒61还有一定差距。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夺冠大热门叶诗文不负众望,一扫9日在预赛和半决赛时平平的状态,在更换到自由泳后便一骑绝尘,最终领先第二名张思诗1秒11夺冠,为当晚的比赛画下了圆满的句号。(完)

文章关键词: 李响余贺新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库里45分破纪录勇士胜 哈登:MVP应是我
  • 娱乐曝陆川与小12岁央视女主播胡蝶领证二婚
  • 财经油价年内第三次上调后哪加油便宜?
  • 科技Apple Watch接受预定致苹果官网瘫痪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岁男孩家中自杀 留言称活着太累(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