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世锦赛中国女冰暂居第3 CCTV5+全程直播

2015年04月08日00:0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队5-2击败朝鲜中国队5-2击败朝鲜
CCTV5+助力申冬奥冰球宣传活动CCTV5+助力申冬奥冰球宣传活动

  中新网北京4月7日电(于晓) 2015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的比赛今天晚上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中,中国队5-2战胜朝鲜队获得3分。此役过后,中国女冰积4分,列匈牙利、斯洛伐克之后,暂居小组第三名。

  中国女子冰球队曾是世界女子冰球的一支劲旅,1998年长野冬奥会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2002年盐湖城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第七名,之后中国女冰经历了5年的从零开始。目前中国队排名世界第15名,本次比赛将先后对阵荷兰、朝鲜、匈牙利、意大利和斯洛伐克,如果排名第一将晋级甲级A组。

  首战中国队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两度被荷兰队追平,最后在点球决胜中失利,以2:3惜败于对手。今晚,在对阵小组中实力相对较弱的朝鲜队比赛中,中国队一路高歌猛进,以压倒性优势5:2战胜世界排名第27位的朝鲜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要想在小组中以第一名的身份突出重围,顺利进入到A组,需要经受匈牙利、斯洛伐克等强队的挑战。

  本次比赛,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CCTV5+)全程直播中国队的5场比赛:除比赛电视公用信号制作外,还设置了现场评论席、单边报道点,同时进行纪录片拍摄,这是CCTV5+自2013年创办以来第一次大规模对在国内举办的冰球比赛进行现场制作和报道,充分体现了CCTV5+对频道核心项目的重视,也是CCTV5+在持续转播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之外,在冰球节目上的又一次拓展。在5月初,CCTV5+还将全程直播2015年男子冰球世锦赛,加上已进入季后赛的NHL,CCTV5+将继续围绕“5+冰雪季”为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助力。

  “5+冰雪季”也是CCTV5+频道推广的品牌活动,得到了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大力支持。本次女冰世锦赛期间,该活动继续在首都体育馆内举行,为现场观众提供了体验冰球转播、了解冰球常识的机会。后续,CCTV5+将陆续推出“冰上家庭体验日”“冰雪电影进校园”“冰球进社区”等活动,营造更为广泛、热烈的冬季运动氛围。(完)

文章关键词: 冰球世锦赛cctv5+中国队冰球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发文要求企业保障职工涨工资休年假
  • 体育NBA-马刺灭火箭9连胜 骑士胜锁东部第二
  • 娱乐央视:严肃处理毕福剑视频 党媒:咎由自取
  • 财经楼市上演三大怪象:看房人增多出手却冷静
  • 科技Apple Watch首发评测:苹果的新开始
  • 博客比毕福剑段子更恶劣的是告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高中仅21人高考 295人进海外名校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