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经典语录:梦想会变成现实 我是小兵张嗄

2015年04月07日17: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4月7日电(姜贞宇) 今天傍晚,“中国飞人”刘翔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回顾“翔飞人”的职业生涯,除了拥有出色的成绩外,他时而霸气时而幽默的语言功力也着实让人称赞。最初在雅典奥运夺冠时,刘翔就向世人证明了自身的价值,表示梦想终究会变成现实。而在2007年的一次和网民在线聊天时,刘翔还幽默诙谐地将自己比作小兵张嘎。

  雅典奥运获冠军:谁说黄种人不能拿奥运前八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初出茅庐的刘翔不仅实现了进入奥运会决赛的目标,他还创纪录的跑出了12秒91的成绩,追平奥运会记录。刘翔也成为了奥林匹克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冠军的中国男子田径运动。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刘翔表示,“太兴奋太兴奋了,谁说黄种人不可以拿到奥运前八名,我今天一定要证明给大家看,我是奥运会冠军。我觉得梦想终究会变成现实的。我相信在我以后的运动生涯里。还会有更多的奇迹等待我去创造。等待我会辉煌。谢谢。”

  世锦赛回看罗伯斯:跑不过我吧,哈哈哈

  2007年8月,刘翔来到日本大阪参加田径世锦赛。决赛中他虽然被分在了第九道这样一个相对不利的道次上,但他仍然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在冲线的那一刻,刘翔回头看了看罗伯斯,后来他也解释了这个动作,“我知道胜利了,所以说我才去看看他,他也在看看我。我想,跑不过我吧,哈哈哈。”

  世锦赛夺冠后,激动的刘翔也发出了“登基宣言”,他豪言道,“只有我自己可以打败我自己,只是想把中国男子田径短道失去的拿回来,今后还要拿回更多!让他们知道什么是亚洲速度!”

  调侃自己:没跑好就“滚”到标准房住

  2007年,在国际田联大奖赛瑞士洛桑站的比赛前,刘翔在提及组委会给他安排的豪华套房时,一个“滚”字惹得众人大笑。“组委会给我安排了一个像总统套房的房间,比较豪华,上下两层,还挺下血本的。如果今年没跑好,明年就会让我滚到标准房间去呆着。”极度自信“翔飞人”最终在那一站比赛中跑出了13秒01的成绩,获得冠军。

  爱看电影:田管中心主任是擎天柱 我是小兵张嘎

  2007年12月30日,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和网友聊天,当聊起热门电影《变形金刚》时,刘翔变得眉飞色舞起来,“前半段比较好玩,幽默啊,最后不知道怎么就稀里糊涂死掉了。因为老美拍的嘛,他们拍东西大家都知道,喜欢宣传他们的综合国力,轰炸机啊什么什么的,搞得很超级的样子。我估计他们还要拍续集!”

  对刘翔来说,变形金刚就是儿时的一个回忆,“小时候爸爸给我买过一个擎天柱,但他有点太傻了,就是一个大卡车,我比较喜欢威震天!”完全沉浸在回忆中的刘翔,甚至没留神就“打击”到了领导。刚刚说擎天柱“比较傻”,却在被人比喻成“中国田径的擎天柱”时,立即谦虚起来,“我们田管中心的主任才是擎天柱,我们只是下面的小兵张嘎。”

  北京奥运退赛但不气馁:我不会轻易言败

  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因伤退赛,8月18日晚他接受记者采访,对退赛作了解释。刘翔首先对关心和支持他的人表示了歉意,“我觉得太多人为我操心,为我操劳,有这么多人来关心我,来支持我。我感觉我非常抱歉,因为我也是实在没办法了。我真的要在北京奥运会上,预赛就出局吗?但是事实就是这样。”

  虽然退出比赛,但刘翔表示:“我知道我有实力在,我只要脚好了,因为我现在觉得各方面都很好。”刘翔虽然遗憾,但是并不气馁。“我觉得我现在最主要的事情,就是要加快把伤治好。以后还是会有机会的,毕竟我现在还是处在巅峰状态。我一定要乐观一点,不能怨天尤人,要振作起来!我是不会轻易言败的,这就是我的性格。我要让他们看看,我还是行。”

  伦敦奥运前不保守:无限风光在险峰

  2012年6月,就在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始前2个月,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中,刘翔以12秒87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他在国际大赛中最后一次登上冠军领奖台。赛后刘翔直言,奥运会前隐藏实力是小农思想。他说道,“运动员不进则退,如果想保守的话,永远成不了大器,而且取得好名次,都会有风险的。作为我来说,有个词语叫无限风光在险峰,一旦你登到了最高的地方,就会看到很多美景,虽然很有风险,但是我愿意这么做。我不愿意保守,去保持现状,就算以后我跑到13秒左右或者13秒10左右,我努力了就可以了,我无悔,对于成绩我不是看得特别重。”

  两会期间谈国足:一直对中国男足充满信心

  刘翔机智幽默的言论并不只是围绕着田径场,生活中的刘翔,也不时在言语中流露出自己的帅真性情。2014年3月6日,在全国政协体育小组讨论间隙,“刘翔委员”被众多媒体记者包围,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国足1-3不敌伊拉克,却以五小组中最好成绩第三名进入亚洲杯决赛圈”时,刘翔回答,“我一直对中国男足充满信心。”(完)

文章关键词: 刘翔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中国飞人刘翔正式宣布退役 视频
  • 娱乐孙楠方面:弃赛是与导演组商量的结果
  • 财经上海再现排队买房 成都市民弃假看房
  • 科技莆田系大战百度:三日内重启会谈
  • 博客不养父母却捐七成月薪不值得提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黄冈中学辉煌不再 近14年未出过省状元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