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之“我有话说”唐金:2015展示不一样的我

2015年04月02日2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唐金唐金

  新浪体育讯 2015年,中国原创搏击品牌江苏卫视《昆仑决》继续着快速惊人的发展势头,从震荡全国的“开年之战”到刚刚落幕的三亚站“猛龙归来”,昆仑决不断在中国搏击史上留下经典里程碑。对于昆仑决的每位从业者来说,他们在昆仑决的发展历程中都付出了鲜为人知的汗水和努力,同时也有很多想法和观点要与大家一同分享。介于此架起“我有话说”这一沟通渠道,为“昆仑决人”与广大观众和网民架起一座情感桥梁,以最真实的视角还原“昆仑决”的点点滴滴。本期我们采访到的是被誉为“搏击玫瑰”的中国MMA一姐唐金。

  记者:唐金,你好,很高兴再次对你进行采访。新的一年你对自己有何预期?

  唐金:你好,今年我会把所有的精力放在训练和比赛上,努力训练,打好每场比赛,以此来回馈支持我的朋友们,感恩与你们同行。

  记者:今年昆仑决广州站上,你的复出之战表现非常抢眼,仅用25秒就秒杀了乌克兰美女拳手阿纳斯塔亚,创造了昆仑决历史上的最快KO记录。那场比赛开局与你以往的比赛风格有些不同,是什么原因让你做出这种变化?

  唐金:赛前,我和教练仔细研究过对手的比赛录像,所以对她有一定的了解。经过讨论,教练安排我尽量将比赛带入站立(格斗),不和对手打地面,因此比赛当天我开局就将火力集中在站立方面,在实战中也发挥出了训练的成果。

  记者:4月12日,昆仑决将来到湖南常德打响“王者回归”,这次的拳手阵容依旧大气豪华。作为中国女子搏击第一人,届时你也将参加此站赛事。通过此前的两场比赛,现在的状态应该渐入佳境了吧?

  唐金:我觉得自己目前的状态非常好,由于前两场比赛安排比较密集,这样对拳手的状态保持很有帮助,用以赛代练的方式能够将技战术的发挥和心理调整到一个很理想的状态。我相信对自己下一场比赛很有信心,希望大家关注我的表现。

  记者:为了一场比赛,在不同的备战时间段你会做哪些相应的训练和安排,可否介绍下?

  唐金:平时训练中,我们会将专注力放在技术、反应力和对抗等方面,强化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将良好的竞技状态保持下去;而在赛前2~4周,我们会着重看对手的资料和比赛录像,去观察对手的强项和弱点,然后来制定相应的战术,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记者:《昆仑决》的影响力日渐扩大,经过一年的发展,现在受到了世界各方的关注和肯定,目前已跻身世界级赛事行列。你觉得“昆仑决”的出现,对中国搏击的未来发展有哪些影响?

  唐金:能够参加中国顶级品牌赛事《昆仑决》,我感到非常荣幸。《昆仑决》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成为国内公认的最有影响力的品牌,在世界也得到了广泛认可,无论选手阵容还是水准,都是国际一流的。《昆仑决》不仅给全世界观众带来最精彩的搏击比赛,也给选手带来难得的参赛机会。作为选手,我们很感谢《昆仑决》提供这样一个高端的展示平台。

  记者:通过多年的打拼,国内有太多太多支持你的观众,你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唐金:从习武至今,我经历了很多也结识到了各界朋友和老师,无论我的比赛结果如何,你们的支持是我前行的最大动力,谢谢你们对我一直以来的关心和鼓励;也请更多的朋友来支持我,我会带给大家更加精彩的比赛!2015,我会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我。谢谢你们!

文章关键词: 唐金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生日夜5-1进16强遇金左手
  • 娱乐伊能静婚宴图要修过却遭好友晒原图
  • 财经福寿园墓地暴利价格完爆房价 土地成本低
  • 科技天猫淘宝清退山寨樱花家电
  • 博客大学毕业生的期望月薪多少才合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山大学台湾老师颜值爆表被封男神(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