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幕 台联主席:将全力申请入奥

2015年03月29日20: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天下午,北京汽车2015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举行。丁俊晖、罗伯逊、塞尔比、希金斯、墨菲等球星等待仪式开始。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今天下午,北京汽车2015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举行。丁俊晖、罗伯逊、塞尔比、希金斯、墨菲等球星等待仪式开始。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中新网北京3月29日电(王牧青) 今天下午,北京汽车2015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举行,丁俊晖、罗伯逊、塞尔比、特鲁姆普等球星盛装出席。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表示:希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台球可以成为比赛项目之一。

  “丁俊晖奇迹”正值十周年 塞尔比:北京的比赛气氛最好

  2015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了第十一个年头,整整十年前,刚刚出道的丁俊晖以外卡身份捧起了中国赛的冠军奖杯。如今,丁俊晖已是斯诺克球坛顶级球手,当年对手中,亨得利已经退役,达赫迪也早已度过了职业生涯的黄金期。

  3月30日至4月5日,中国公开赛将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举行,比赛将延续全面升级后的赛制,共有68名选手(64位资格赛选手及4位外卡选手)分六轮参与角逐冠军。本届的参赛选手保持了一如既往的高水平。塞尔比、丁俊晖、罗伯逊、特鲁姆普等世界级球星全部来京参赛,只可惜奥沙利文因身体原因退赛。今年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奖金,达到了8.5万英镑。

  今年,赛事的票价设置从20元起,最高达到2015元,共分成6档不同价位。主办方透露,赛事开票不到一周,丁俊辉、奥沙利文等选手的首场比赛门票已接近售罄。

  现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克-塞尔比表示:“每次来北京都很难忘,全世界所有排名赛中,北京的比赛气氛是最好的。尽管世锦赛即将开始,我对中国公开赛的战略和其他比赛没有不同,就是调整训练和状态。”

  国际台联主席谈“入奥”:希望2020年实现目标

  今年二月,世界台球运动联合会携手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向日本奥委会提交标书,希望台球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项目之一,这也是台球运动首次正式谋求进入奥运会。

  谈到“入奥话题”,世界台联主席弗格森说:“中国公开赛的开幕仪式地点选择在08奥运会的主场馆,意义很重。因为正是在2008年,世界台联开始谋求申请台球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我们希望,2020年奥运会,台球可以实现这个目标。”

  “过去的一段时间,我们不断地宣传,开展各种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有20多个国家参与其中。虽然申请的路途很漫长,但我相信,只有像中国公开赛这样的赛事越来越多,申请之路才会越来越平淡。”弗格森说。

  中心领导谈中国台球产业:为体育产业发展助力

  本届中国公开赛的开幕式别具一格,每名球员携身着艳丽的女球迷走上红地毯,享受了一把“明星待遇”。一些排名靠后的选手明显不太适应,表情略显僵硬,倒是希金斯、塞尔比等球星见惯了大场面,面对闪光灯谈笑风生。今天,卫冕冠军丁俊晖选择了一身绿色格子图案的西装,显得格外耀眼。

  赛事方为斯诺克球星准备高规格的开幕仪式,显示了斯诺克在中国如火如荼的现状。今年,共有5站斯诺克排名赛落户中国,这项传统的英伦运动,正在遥远的东方国度孕育出新的生命力。

  去年在中国公开赛的决赛输给丁俊晖的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表示:“过去几十年,斯诺克运动被英国所垄断,我们为这项运动带来了改变。”

  时值体育产业在中国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说:“体育产业的大发展环境下,斯诺克项目无疑收到了利好的消息。中国台球运动的市场化、社会化和职业化发展很早,如今,世界最高等级的世界巡回赛常驻中国,吸引了很多台球爱好者的关注。”

  “赛事平台之上,赞助商和相关产业有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并且获得回报。另外,全国众多球房,可以解决就业、餐饮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王立伟说,“总之,台球运动作为体育产业,发展尚在起步阶段。在国务院的加快体育产业发展架构下,台球从业者将发挥更多的主导性,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助一臂之力。”(完)

文章关键词: 斯诺克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欧预赛-归化妖人救主意大利2-2 荷兰平
  • 娱乐孙楠为歌手3退赛致歉:请原谅我老不更事
  • 财经中建董事长易军将任住建部第一副部长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