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每天都像活在地狱 退役与否现在无法决定

2015年03月27日2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泰桓含泪道歉朴泰桓含泪道歉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27日下午,韩国游泳奥运冠军朴泰桓在首尔某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也是他自年初曝出兴奋剂事件以来首次在媒体前公开亮相。一身黑色西服的他,神情凝重地宣读了长达十分钟左右的声明,期间数次停顿,流着泪说道:“过去的几个月,我每天都像是活在地狱里。”

  以下是根据韩国媒体整理的部分发布会实录,以及朴泰桓回应记者提问时的要点——

  刚开始是通过熟人介绍去的。我当时皮肤干燥,所以去了那家医院,只是做皮肤护理不是为了提高体内荷尔蒙水平。兴奋剂事件发生后,过去的几个月,我每天都像是活在地狱里。起初感到很冤枉、很伤心,不明白为什么让我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如果没有去医院、如果没有接受注射,那么一切是不是都可以重新来过?

  从2004年15岁时初次入选国家队至今,依赖于药物或训练以外的其他方法帮助提高成绩的事情,我一次都没有做过。

  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可能性?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应该会跟(韩国)游泳联盟、家人,以及用充分的时间来讨论决定。从5岁第一次学游泳到现在,我的生活里只有游泳这一件事,对游泳之外的世界感觉很无知。游泳给我带来最光荣的时刻,也有最令人心痛的时刻。

  因为这次的事件不能继续游泳无疑是一种打击,放弃游泳就是放弃了自己一直以来坚持的东西,这样会让我更加痛苦。现在让我决定是退役还是继续走下去,对我来说太难了,这也是我内心最痛苦的一个地方。

  接下来不管会面对怎样的非难和谴责都会虚心接受,明年3月2日禁赛期结束后,也会以反省赎罪的心情生活下去。被禁赛的这18个月,将是一段最艰难的时光。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一生要承担的,我觉得这是我的“课业”。

  最重要的是,向一起在仁川亚运会上竭尽全力并夺得奖牌的后辈队友们表达深深的歉意。

  (何霞)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兴奋剂禁药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佩兰有望续约至2018 热身-巴西3-1法国
  • 娱乐笑林追悼会董浩痛哭难自持 李双江现身
  • 财经独家图解:我们的汽油到底贵不贵?
  • 科技联通被曝将处理8名厅级干部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进步最快年轻院校排名:港科大入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