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乒球赛资格赛中国遭打击 3男双仅存马龙张继科

2015年03月20日08: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2015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在不莱梅结束资格赛,中国队有喜有忧。梁靖崑一路过关斩将顺利从男单资格赛中晋级,周雨则不幸落马。五位中国女将携手闯过资格赛晋级正赛,男女双打资格赛中国队各有一对组合挺进正赛。

  中国队有两名男单出战资格赛,两人一喜一忧。周雨在第二轮一度3比1领先的情况下没能保住优势,他被法国的马滕特连扳三局以4比3逆转淘汰,七局比分是13比11、7比11、11比13、5比11、12比10、11比5、11比5。梁靖崑则是正常发挥,他在今天连胜两轮锁定正赛资格。第三轮中他以4比2(13比11、11比9、6比11、6比11、12比10、11比9)击败了法国的艾洛伊,接下来他又以一个4比2淘汰了奥地利的费戈尔,六局比分是10比12、11比5、11比7、11比6、7比11、11比7。在男单正赛中,梁靖崑首轮将会遭遇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

  中国队这一次是派出年轻球员出战女子单打,因此5名球员都需要从资格赛打起。五位中国女将表现不俗,她们都连胜两轮携手晋级正赛。在资格赛第二轮中,刘斐经过七局苦战以4比3险胜东道主球员温特,车晓曦、张蔷、顾若辰和李佳源都赢得较为轻松。第三轮中,李佳源遭遇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在前两局战成1平后李佳源一鼓作气连赢三局以4比1(11比8、10比12、11比8、11比5、11比7)获胜晋级。顾若辰以4比2(11比9、6比11、8比11、12比10、11比8、11比6)淘汰了日本的前田美优,车晓曦以4比1(11比9、13比11、10比12、11比5、18比16)击败另一位日本球员松平志穗,刘斐和张蔷也都拿到胜利晋级。女单资格赛也有不少冷门出现,像中国香港老将姜华珺同样在第三轮输球无缘正赛。女单首轮,张蔷迎战日本的森园美咲,顾若辰对阵新加坡的于梦雨,车晓曦迎战中国香港的李皓晴,刘斐对阵罗马尼亚的萨马拉,李佳源出战另一位日本球员若宫三纱子。

  男双资格赛进行了三轮,三对中国组合仅有一对晋级。首轮中国队的三对组合轮空,第二轮中他们表现不错,均以3比0获胜,可是第三轮他们就遇到麻烦。马龙/张继科经过5局苦战以3比2(7比11、11比6、11比8、4比11、11比2)险胜加拿大的王臻/塞里奥特,闫安/周雨则打满五局以2比3不敌俄罗斯的斯卡切科夫/斯米尔诺夫,五局比分是9比11、10比12、11比6、11比4、7比11。方博/梁靖崑同样是2比3(11比8、8比11、12比10、9比11、9比11)败给德国的菲卢斯/沃瑟尔。马龙/张继科在男双正赛将迎战日本的森园政崇/大岛祐哉。

  女双资格赛里中国队喜忧参半。两对中国女双在首轮都以3比0取胜,第二轮中车晓曦/顾若辰以11比6、11比3、11比5直落三局轻取瑞典的埃克霍姆/科赫库安,李佳源/张蔷则以1比3(8比11、11比8、6比11、12比14)不敌中华台北的郑先知/陈思羽。女双正赛首轮车晓曦/顾若辰会遭遇东道主组合单晓娜/索尔嘉。

  (Chimera)

文章关键词: 马龙张继科乒联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
  • 体育CBA-北京胜辽宁3-2 2022世界杯11月举办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金锣集团病猪事件部分责任人被抓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