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大赛正赛一场未胜 丁俊晖:输了再来继续坚持

2015年03月19日07:59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丁俊晖击球丁俊晖击球

  “输了再来,生活绊倒我多少次,我就爬起多少次!拍拍灰尘,这都不是事儿,继续坚持!”——这是2015年斯诺克[微博]大奖赛赛前,丁俊晖[微博]为自己送上的鼓励。然而,接下来的比赛,他1:4不敌沃顿,2015年两个多月来竟然在世界大赛的正赛中一场未胜,惨遭5次一轮游。持续在低谷徘徊,目前的丁俊晖已经不是能否争冠的问题,而是何时能止住一轮游的尴尬?

  上个赛季,丁俊晖在大型排名赛中豪取五项冠军,表现堪称耀眼。然而,本赛季他的势头明显下降,在无锡赛和成都国锦赛上都止步资格赛,最好的成绩仅仅是在上海大师赛上闯进四强。

  到了下半赛季,尤其是进入2015年之后,丁俊晖的低迷不仅没有好转,而且越陷越深、无法自拔:伦敦大师赛、德国大师赛、威尔士公开赛、印度公开赛,加上昨天进行的斯诺克大奖赛,丁俊晖全部是一轮出局,而且输的基本上都不是世界一流的选手,不少甚至是低排位的普通球员。

  这次的斯诺克大奖赛,是一项新增设的邀请赛。虽然不是排名赛,但包括奥沙利文[微博]、塞尔比和罗伯逊等人在内的几乎所有顶尖球星均来参赛,可见这项比赛的吸引力。丁俊晖首轮面对成都国锦赛冠军和印度赛亚军沃顿,结果整场比赛都处于低迷状态,最终1:4落败,绝对是输到没脾气。

  或许吧,丁俊晖输给沃顿不能算是个冷门,毕竟对手这个赛季的状态非常好,而小丁则是长期的低迷。而且,就以往两人的交锋战绩来看,丁俊晖1胜3负,沃顿算是他的“克星”。

  关键问题是,本赛季只剩下PTC(球员巡回赛)总决赛、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指望丁俊晖迅速走出低迷,甚至在克鲁斯堡来个大爆发,看起来不太现实。一胜难求的尴尬局面到底何时才能被打破,对丁俊晖而言到了该反思的时候了——到底是技术出了问题还是缺乏取胜信念,恐怕只有小丁自己才能回答这个问题。记者 景正华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斯诺克沃顿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
  • 体育CBA-北京胜辽宁3-2 2022世界杯11月举办
  • 娱乐独家:李银河谈张雨绮出轨称情有可原
  • 财经金锣集团病猪事件部分责任人被抓
  • 科技运营商日赚3.8亿 移动净利为电信联通3倍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杭州1日现3起学生坠楼 或因压力过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