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花样滑冰世锦赛东风 上海市民与冰面亲密接触

2015年03月16日06:47  劳动报 收藏本文

  作者 王卫鹏

  距离2015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开幕还有10天,昨天下午,“申城市民大练冰,助力花滑世锦赛”主题活动,在上海大学生体育中心国际滑冰馆举行。由廖昌永、刘恋演唱的2015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主题歌《冰·缘》正式发布。50名冰童、80名申城普通市民携手参加了冰上体验活动,以此迎接这项花滑顶级赛事首次来到中国。

  一起聆听冰的声音

  与冰相约,与冰共舞,一起聆听冰的声音。赛事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黄永平发布2015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主题歌《冰·缘》。《冰·缘》经过上海各界音乐创作者、音乐爱好者近三个月的策划创作,通过相关专家的专业遴选,最终被选定作为本次大赛主题歌。

  该歌曲由上海著名词作家汤昭智作词,知名音乐制作人董健剑担当作曲。汤昭智曾多次为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旅游节等大型活动创作主题歌。董健剑曾为世界游泳锦标赛、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创作主题曲,其为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创作的《泳动》还成为国际泳联会歌。

  主题歌《冰·缘》由“冰”与“缘”两字组合为题,兼具艺术性与普及性,表达以冰结缘之道,将上海这座南方城市与冰雪运动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歌词从“与冰相约”和“与冰共舞”两个方面,体现“链接全球冰上运动友谊情缘,呈现世界花滑运动激情唯美”的主题,演绎冰上健儿为梦想奋斗,冰迷观众为之欢呼,一同邂逅阳春三月“冰雪奇缘”的美妙场景。

  市民起舞“很过瘾”

  在随后的冰上体验活动中,80名市民全部由市民体育大联赛官方微信“市民体育动动强”报名征集而来。在这些普通市民中,有的是热爱冰上运动的冰迷,也有的是前来第一次“试冰”的初学者。能在专业的冰场上体验花滑明星们在冰面起舞的感觉,这些市民代表们表示“很过瘾”。

  市民石丽娜是一名冰上运动的资深冰迷,虽然是土生土长的上海姑娘,但却一直对冰面有一种亲近感。石丽娜说,原本就和朋友们约好一起去滑冰,正好有这样的体验活动,马上就报名一起相约而来:“在专业的场地上滑冰感觉真的不一样,而且能在倒计时10天的时候参加这样的活动,为花滑世锦赛加油助威,感觉特别有意义。”

  16岁的李慧是跟着妈妈一起来的。看到有这样的体验活动,李慧的妈妈马上替女儿报了名:“她一直说花样滑冰比赛特别好看,我就带着她来亲身感受一下,她今天玩得很开心,还有专业的教练进行指导,我想她一定会喜欢上这项运动的。”

  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冰童和市民们,还在许愿墙上签上自己的姓名,为即将开幕的花滑世锦赛送上祝福。赛前,来自上海的两支少年冰球队还奉献了一场激情四射的表演赛,让所有参与者大饱眼福。

  2015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于3月23日至29日在上海举办,其中,开幕式于2日进行。这是这项具有百年传承和丰富文化内涵的顶级赛事第一次来到中国,也是在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单项冰上赛事。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创始于1896年,是国际滑联最重大的花滑年度赛事,包含四个单项: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上舞蹈。据最新报名情况,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6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文章关键词: 世界锦标赛花样滑冰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辽宁客胜北京总分2-1 英超-曼联3-0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总理记者会透露五大信号 房地产分城施策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男扮女装卖卫生巾月入过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