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就能夺牌! 跳水混双项目首次亮相遇冷引思考

2015年03月14日2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何姿陈艾森在比赛中何姿陈艾森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3月14日,对于跳水项目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男女混合双人三米跳板项目,首次出现在了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的舞台上。除了中国组合何姿[微博]/陈艾森的强势夺冠,仅三对组合参赛的“冷清”场面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摘得男子三米跳板铜牌的德国名将豪斯汀坦言,只有中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参加混双赛的角逐有些出人意料:“混双项目是全新的比赛,我们也是数周之前才知道这次的比赛会有。通常应该是有四对组合参赛的,但这次俄罗斯没有派选手。我希望下一次会有更多选手参加,否则每个人都知道不管自己跳得如何都能获得奖牌的话,比赛就少了竞争力,观赛的效果也不好。”

  获得混双赛季军的墨西哥名将帕切科,被问到为何不跟女友、世锦赛冠军葆拉-埃斯皮诺萨组成情侣档?情侣搭档是否更有战斗力时?小伙子的回答逗乐了大家:“因为她主攻跳台,我起跳的高度更高一些,所以两人很难同步。(情侣合作更有优势?)哈哈,我不知道,可能更难吧。如果一个人跳错了,晚上回家就会有争吵。”

  中国跳水队领队,同样也是国际泳联技术官员的周继红从专业角度分析了一番:“整体感觉男的技术分起不来,因为不敢起跳。动作不敢发挥,迁就女孩的同步,所以整体上显得比女孩缺陷大。”同时她表示裁判们对混双项目的评分标准不会有什么太大变化,“只是受到高度的限制,但是对运动员都是一样的。”

  对于首次尝试仅有三对选手参赛的情况,她认为未来肯定会有好转:“因为是刚开始推行,世锦赛上一定会有更多国家参加。还需要一步步来推广,应该大家都能看到希望,男女配合实际上竞争会更激烈一些。现在跳水项目、参与的让人越来越多,竞争也会越来越大,大家都很高兴。”

  (何霞)

文章关键词: 跳水周继红混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中超-恒大2-1险胜力帆 舜天2-0人和连败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高端水贵如油:依云海外7元国内最高80元
  • 科技传联通腐败案闹大 中兴高层出逃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