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10-6力擒挪威 取得开门红

2015年03月14日16: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斯佳在比赛中刘斯佳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2015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日本札幌拉开战幕。循环赛首轮,由刘斯佳、刘金莉[微博]、姜懿伦、王芮组成的中国队克服开局慢热,第四局后手拿到三分,最终以10比6击败挪威队,取得开门红。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子冰壶队继续沿用年轻阵容,具体为四垒刘斯佳、三垒刘金莉、二垒姜懿伦和一垒王芮。此役,中国队二垒和三垒换位,姜懿伦三垒,刘金莉二垒。挪威队的四垒是克里斯汀-斯卡斯利恩(Kristin Moen Skaslien),后者曾作为一垒参加过2011年世锦赛,这是她首次以主将身份参加世锦赛。

  中国队现世界排名第五,挪威队现世界排名第13。在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队曾于2009年到2011年保持对阵挪威队三连胜,随后三年,挪威队都没有入围世锦赛,她们也没有获得索契冬奥会的资格,实力也退居一流。此役中国队虽是年轻阵容,但实力仍在挪威队之上,有望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壶,挪威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中国队先手掷壶,王芮和刘金莉手感欠佳,占位并不理想,刘金莉两次投掷也有失准度,轮到四垒,刘斯佳第一壶形成占位,此时大本营的圆心有两只红壶,且被中国队占位壶保护。刘斯佳第二壶虽然打走一只,但挪威队还是成功旋入大本营,后者拿到三分。

  第二局,两队都有失误,中国队二垒旋壶时碰到了自己的占位壶,挪威队也犯了同样的错误,尔后挪威队旋壶不进大本营,给了中国队两分机会。刘斯佳第一壶打定,挪威队打甩,但是角度依然不好,刘斯佳第二壶依然打定成功,大本营有两只黄壶,中国队获得两分,将比分追至2比3。

  第三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防守严密,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挪威队只拿到了一分,她们以4比2继续领跑。第四局,场上风云突变,挪威队二垒和三垒接连失误,中国队形成了两分牵制,关键的四垒第二投,挪威队力求双飞,但没有控制好,居然打空了,浪费了一次机会,刘斯佳稳住阵脚,稳稳将黄壶旋入大本营,中国队砍下三分,以5比4反超比分。

  第五局,中国队先手,队员们采取了中区占位战术,王芮、刘金莉、姜懿伦的投壶、击打十分流畅,前三垒过后,大本营空空如也。四垒对峙中,刘斯佳表现沉稳,而挪威队反而出现失误,投壶的力量较小,刘斯佳第二壶直接旋入,形成得分壶,挪威队第二壶打传击,但角度不好,只拿到了一分,半场战罢,双方战成了5平。

  短暂休整后,开始第六局较量,中国队后手掷壶。前三垒过后,大本营有一只黄壶。挪威队四垒第一壶传击失误,第二壶竟然打到了自己的占位壶,刘斯佳第一壶打甩成功,第二壶直接旋进大本营,中国队轻松拿到两分,以7比5继续领跑。第七局,先手掷壶的中国队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只让挪威队拿到一分,双方只有一分分差。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王芮、刘金莉、姜懿伦配合默契、一气呵成,前三垒过后,大本营有三只黄壶。轮到四垒,挪威队第一壶选择粘壶,位置恰到好处,躲藏在黄壶后面,并且形成得分壶,刘斯佳第一壶直接旋进,距离圆心更近,由于刘斯佳第二壶没能打走红壶,中国队拿到了两分,以9比6扩大战果。第九局,中国队控制局面,抓住对手的失误偷到一分,结果以10比6逼迫挪威队认输,取得开门红。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希多洛娃领军的俄罗斯队以12比4击败美国队。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8:00,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二个对手德国队。(Timy)

文章关键词: 刘斯佳刘金莉冰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NBA-威少三双雷霆胜 MVP榜库里榜首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高端水贵如油:依云海外7元国内最高80元
  • 科技传联通腐败案闹大 中兴高层出逃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