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失两法宝陷一轮游泥潭 拾霸气世锦赛仍有望

2015年03月12日0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丁俊晖[微博]又输了,并且又是一个一轮游。北京时间3月11日晚,2015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印度公开赛首轮,身披卫冕冠军战袍出战的丁俊晖手握两杆破百仍无功而返,3-4惨遭世界排名第61位的泰国球员塔猜亚绝杀。纵观本赛季,丁俊晖之所以陷入失败泥潭不能自拔,这和他越输越没信心、丧失获胜欲望不无关系。而这正好与其在上赛季愈战愈勇、豪取五冠形成截然相反的对照。

  回顾过去的一个赛季,丁俊晖毫无征兆地突然爆发,上海、印度和成都,他一鼓作气连摸三冠。而这并不是结束,之后他在柏林和北京继续添金。最终整个赛季他豪取五冠,追平亨德利在23年前创下的单赛季最高纪录,战果不可谓不辉煌。

  在这过程中,助丁俊晖不断成功的,是他越战越强大的信心。拥有强大信念的丁俊晖可以战胜任何对手——塞尔比、罗伯逊、特鲁姆普[微博]和希金斯等等,一座座高山接连对其俯首称臣!拥有强大信念的丁俊晖也可以赢下任何艰难球局,以14场决胜局连胜追平亨德利的最高纪录就是明证!

  如同上赛季他毫无征兆地突然爆发,本赛季他却走向了截然相反的另一端——没有预兆地一滑到底。无锡精英赛他止步资格赛,这是其跻身世界排名前16以来,首次无缘正赛。之后的成都国际锦标赛,他作为卫冕冠军,再次倒在了资格赛。

  丧失了信心、没有获胜欲望的丁俊晖不再是人见人畏的王者,而是人见人欺的陪练。成都国锦赛资格赛,他输给了没有世界排名的业余小将王泽鹏,上个月进行的德国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他连续止步首轮。

  印度公开赛是丁俊晖打赢翻身仗的良机,因为前16缺席了一半。然而今天的首轮与世界排名仅61位的泰国球员塔猜亚交手,缺少信心的丁俊晖明显底气不足,开场连丢两局。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无论结局如何,这已是不小的冷门。之后丁俊晖一度反弹,连胜三局反超,期间连轰两杆破百。然而没有获胜欲望的丁俊晖眼睁睁看着胜利从手中溜走,塔猜亚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后,一杆将其置于难以翻身的境地。最终丁俊晖3-4错失逆转好戏,继德国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之后,连续第三站惨遭一轮游,并且输给的仍是名不见经传的低排名选手。

  他已有11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在手,在整个80一代名列前茅;他刚刚登顶过世界第一,一度俯瞰整个台坛。如此显赫的成绩,谁敢怀疑他的技术和能力?显然,丁俊晖没有输在技术,没有输在能力,而是输给了另外一个丁俊晖,一个没有信心、丢掉获胜欲望的丁俊晖。

  眼下,距离世锦赛仅仅还有一个多月。作为赛季重头戏、总检阅,世锦赛承载着职业球员的全部期望。那里不仅仅是技术和能力的比拼,也是信心和欲望之间的无形绞杀。而恰恰是最后两点,在本赛季要了丁俊晖的命。如果丁俊晖不及时调整,一旦世锦赛来临,恐怕这一回他距离世界冠军比任何时候都远。而如若重新找回上赛季霸气,并且一股脑儿将其倾泻而下,谁敢说最后的胜者就一定不会是他呢?如此以来,再多的一轮游又算得了什么?(莫林)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世锦赛斯诺克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古高官枪杀情妇 涉故意杀人被捕
  • 体育NBA-3巨头66分骑士胜 哈登25+10火箭胜
  • 娱乐曝王学兵涉毒被拘获释 25日已回家中
  • 财经官媒反驳中石化冤大头:汽油成本不足4元
  • 科技安徽广电借壳上市被叫停:领导涉腐
  • 博客金扫帚奖:杨幂获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任性”老师布置作业:同一题53个答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