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第43次回娘家漳州 集训1个月备战亚锦赛

2015年03月08日09: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  袁莹莹 摄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 袁莹莹 摄

  新浪体育讯 春节喜庆气氛尚留余味,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再次踏上新一轮的集训征程。3月7日,由领队赖亚文、主教练郎平[微博]率领的中国女排一行20余人抵达漳州,并将在这里开展为期1个月的集训。据了解,这已是漳州女排训练基地第43次迎来中国女排的姑娘们。

  昨日下午5时20分许,载着女排集训队员的大巴车在“娘家人”的簇拥下,缓缓停在了女排下榻的公寓楼前。女排姑娘们热情地与前来欢迎她们的“娘家人”打着招呼,而主教练郎平则边走边与漳州女排训练基地昔日的老朋友们寒暄,并饶有兴致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郎平表示,希望女排队员在这次集训中能够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在各个环节都能有所提高、有所进步,完成集训前制定的目标和任务。对于漳籍女排运动员沈静思,郎平肯定了她在这一两年里取得的进步,希望她在今后的大型赛事中能够有更优异的表现。

  每逢世界大赛之前,中国女排几乎都要到漳州集训。去年4月中旬,中国女排来漳州进行训练,随后的世锦赛,女排姑娘们发挥出色,时隔16年打进决赛,并获得亚军。“这次来漳州,主要是为了备战亚锦赛和世界杯。”郎平说,“这两个大赛关系到明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所以我们会认真对待。”

  郎平还透露,今年5月到9月都有比赛要参加,赛程很密集,中间几乎没有时间再训练,因此在漳州的集训相当关键和重要。而将如此重要的集训地点选在漳州,郎平表示这是一个传统,一来漳州基地的条件好,场馆、后勤保障都让人满意;二来漳州一直是中国女排的福地。

  市领导吴景辉、黄浦江、李惜真等在漳州女排训练基地迎接中国女排的到来。

  (来源:闽南日报 记者 苏奕斌)

文章关键词: 女排郎平漳州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哈登三双火箭胜 詹皇38分骑士夺赛点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前4月固投仅增12% 增速创近四年新低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