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两年没打全英需要时间找感觉 不会在意膝伤

2015年03月05日08:2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丹全英赛开门红林丹全英赛开门红

  新华社英国伯明翰3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中国球星林丹4日在这里举行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以2:1战胜中国香港选手魏楠,闯入男单16强。

  林丹的队友、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1战胜队友薛松晋级第二轮。

  这是31岁的林丹自2012年第五次赢得全英冠军后,首次出现在全英赛场上,他一亮相就受到现场观众的欢呼。“超级丹”以21:14轻松拿下首局,但第二局失误较多,魏楠以21:12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都发挥出了很高水平,最终林丹以刁钻的球路和犀利的进攻以21:16获胜。

  第13次参加全英公开赛的林丹赛后说:“两年没打,需要时间找到那种感觉。全英和其他比赛不一样,每年全世界高手都来参赛,第一场比赛的状态难免找得不是太好。”

  他还说:“第一局挺顺利的,之后打得不是太好,很快丢掉第二局,应该回去总结,希望明天打得更好一些。因为第二局打得不好,给了对手一些信心,让比赛变得好像不是那么顺利。”

  对于此前膝伤未愈的报道,他说:“到目前为止,膝盖还算正常,打到这个水平,相信每个高水平运动员都有些伤,我不会太在意这个。”

  谌龙前一天因为酒店枕头太软,早上起来脖子落枕,贴了膏药上阵。他首局以12:21失利,第二局双方战成16:16,关键时刻谌龙把握机会以21:18扳回一局,随后他以21:9拿下第三局,淘汰了资格赛中连胜两场的薛松。

  林丹下一轮的对手是队友田厚威,后者以2:1战胜了印度选手贾亚拉姆,谌龙将与中国台北的许仁豪交锋。

  另一名中国男单选手王睁茗以0:2不敌日本的上田拓马。

  在女单比赛中,中国的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和孙瑜都战胜对手,只有刘鑫落败,她输给了德国选手施拉泽。(完)

文章关键词: 林丹全英赛谌龙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NBA灰熊0.1秒绝杀火箭 詹皇29+14骑士胜
  • 娱乐前青歌赛歌手与妻车祸双双遇难 女方已孕
  • 财经麦当劳在美停用含抗生素鸡肉 在华继续用
  • 科技窝窝IPO卡壳:融资只够烧两年
  • 博客人大发言人傅莹的特殊魅力(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因患罕见病被退学大学生状告学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